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博泰车联网获小米集团战略投资

日期:2020-04-20    来源:CNMO新闻  作者:孙斌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0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泰车联网 小米 智能汽车

近几年,如果说自动驾驶看起来似乎较为遥远,那么车联网显然就是一个更加容易实现的目标。从资本市场来看,车联网相关行业的企业,近年来也比较容易获得投资者的青睐。4月17日,继获得东风汽车数亿元战略融资之后,上海博泰车联网又再次获得了小米集团B轮的战略投资。相关消息显示,此次小米是以战略投资人注资博泰,但投资金额以及具体股比尚未透露。

众所周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的投资眼光一直不差,此次以战略投资人的身份注资博泰,不免有业界人士开始猜测,小米是不是又要开始造车了?小编并不这么认为,在此前,小米就有被传言要造车,但当时雷军已经明确表态说小米不会造车。另外,博泰毕竟也并非一家造车厂。

博泰成立于2009年10月,其在发展战略上制定了“1+1+N”,也就是车机+手机+N的战略,N是指各种输入输出设备,包括耳机、手表、手环、电视等智能家居以及各种IOT设备。这样的战略发展路径无疑与雷军的“5G+AIoT”殊途同归,因此,才会有这样一场战略注资。

显然,这样的一次合作成功,对于双方而言是一种共赢。从博泰的角度来说,小米的投资,不仅仅只是资金的合作,更重要的是有了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尤其对于其产品手机车联网而言。从小米的角度来说,则进步完整了生态的布局,为未来车联网的战略布局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