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 2030年前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发电!奥地利最后一家燃煤电厂关闭!

日期:2020-04-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0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奥地利能源市场 电池储能系统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奥地利最大电力供应商Verbuna按计划关闭了位于奥地利施蒂利亚州(Styria)Mellach地区的燃煤电厂。该工厂的关闭标志着奥地利燃煤发电的终结,因为该区域的燃煤电厂是该国最后一个运营中的燃煤发电机组。在过去的34年里,该电厂生产超300亿千瓦时电力、提供超200亿千瓦时集中供热。

奥地利气候保护部长Leonore Gewessler表示,关闭最后一座燃煤发电厂使奥地利摆脱燃煤发电供应,并朝着淘汰化石燃料迈出了又一步。据悉,奥地利政府希望到2030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发电。目前该国在煤炭,石油和天然气进口上需花费100亿欧元。

Verbund首席执行官Wolfgang Anzengruber表示,在新旧经济的转换道路上,Mellach仍是一个重要的位置,为未来技术的发展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据悉,Verbund将把Mellach打造成一个创新中心。目前,已建立高温电解和制氢燃料电池运行的试点工厂。Verbund强调,大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也正在测试中。

根据奥地利光伏协会的说法,奥地利仍有四分之一的电力来自化石燃料。为了可持续的电力供应,必须使用更多自然资源。

为了在2030年之前实现100%绿色电力目标,奥地利光伏装机量必须在未来10年内增加10倍。根据Europe Beyond Coal调查,15个欧洲国家已决定逐步淘汰燃煤发电,其中14个国家希望在2030年前淘汰煤炭发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