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德国氢燃料电池在混合动力列车市场潜力巨大

日期:2020-04-20    来源:DLR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0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氢能源 氢燃料电池 加氢站

在未来的20年里,气候友好型混合动力车辆有可能取代无架空接触线铁路上的大多数柴油机车。德国航空航天中心车辆概念研究所(DLR)代表国家氢燃料电池技术组织(NOW)对德国130个地方铁路客运网络(SPNV)进行了研究。

DLR的研究表明:与无架空接触线铁路上的柴油机车相比,采用混合动力驱动的机组是一种气候友好型的选择。DLR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当地的铁路网络,并确定了适合各种线路的驱动方式。调查显示,混合动力列车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德国铁路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如何利用创新的车辆技术使铁路交通在未来变得更加环保。

配备架空接触线的线路是区域铁路运输网中效率最高的线路,这就是为什么重要的干线需要电气化的原因。但是,计划、批准和安装架空接触线既耗时又费钱。在大多数情况下,轨道系统、平台或桥梁也必须重建和更新,以便能够安装架空接触线。其结果是,分支线路通常没有,或者只有部分配备了架空接触线。在这些线路上,混合动力机组代表了柴油车辆的低排放替代品:电力混合动力机组的电力要么来自架空接触线,要么独立于接触网,来自传统电池或燃料电池。

德国全境目前有多达2500个混合动力柴油轨道机组在400多条铁路线上使用,其中大部分在巴登-符腾堡州、巴伐利亚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地区。对于这些铁路网络,DLR研究人员确定了可与替代驱动器一起使用的机组数量:“我们看到,到2038年,全国范围内的市场潜力将达到2500个混合动力机组,这取决于未来网络中拥有架空线铁路的份额。” DLR研究项目经理Johannes Pagenkopf说。使用传统电池还是燃料电池不仅取决于特定线路的功能。除了路线长度,电气化部分或作为主要或次要连接的重要性之外,车辆的成本、其运营和基础设施的适应性也发挥着作用。

在没有接触网的较长线路和只有几条架空接触线的网络上,带有燃料电池驱动器的机组是更好的选择。这尤其适用于那些能够从可再生能源中获取氢的地区。

DLR研究人员确定了线路重新激活中其他列车驱动方式的进一步潜在用途。这也适用于创新概念的发展,以扩展充电基础设施和加氢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