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穗恒运A2019营收超32亿元 推进氢能产业五大成果

日期:2020-04-20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马晓康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0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穗恒运A 氢能源企业 年终财报

4月17日,穗恒运A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称,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2.29亿元,同比增长3.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1亿元,同比(调整后)增长431.23%。

穗恒运A所从事的业务主要是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公司控股子公司恒建投公司(原锦泽公司)经营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参股了证券、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行业。

在报告期内,穗恒运A积极开拓清洁能源“蓝海”,夯实能源主业,提升主业竞争力。在氢能产业的主要表现有:一是积极推进氢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加氢站等氢能项目。与国内龙头之一合资设立氢能燃料电池电堆系统公司——广州雄韬氢恒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 亿元,规划年产能为5000 套电堆和5000 套系统;

二是积极推动开展广州市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线示范运营;

三是务实推动广州市中德氢能源研究院的建设,由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万铭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捐赠100 万元发起成立;

四是紧抓开发区大力发展氢能的契机,成功获批建设“黄埔氢能创新创业中心”项目。成功举行了黄埔氢能创新创业中心的开工活动;

五是公司与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母基金“广州开发区湾顶新动能产业投资基金”及其子基金。基金总规模6 亿元,将投资一批优质氢能产业项目。

对于未来展望,穗恒运A表示,公司将积极开拓新能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是拓展新能源业务:积极推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机组发展。加快推进广东台山海宴镇光伏发电项目的具体筹建工作。调研、商洽海上风电业务,尽快落地。适度投资分布式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项目。

二是积极发展氢能源:加快投资建设黄埔氢能创新创业中心;推动氢能产业在黄埔区开发区聚焦发展;推进氢能公交车示范运营;推进广州雄韬氢恒公司加快生产燃料电池电堆和发动机系统;推动加氢站布局;湾顶新动能基金尽快投入运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