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生物质电厂登上风口,燃料管理系统前来助力

日期:2020-04-20    来源:麦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0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行业 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 生物质发电

就在不久前,国家出台了几部关于推进生物质发电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其中,在国家发改委《关于稳步推进新增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明确将农林生物质发电更名为农林废弃物发电,算是正式确定了生物质发电的环保属性。自此,农林废弃物发电登上舞台。

既然是农林废弃物发电,那么燃料自然少不了农林废弃物,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秸秆。作为燃料,秸秆等农林废弃物燃烧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属于大自然的碳循环,与燃烧煤炭等化石能源相比,可显著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排放。

不管是什么行业,获得利润都是企业的最终目的,而简单来说,利润=收入-成本。对于电厂来说,燃料收购、质量的管理、料场的安全管控、燃料的掺烧配比都可以直接影响到电厂的经济效益。抛开无法确定的收入,麦电网带大家看一下电厂的成本构成。就麦电网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一个成熟的电厂中,燃料的成本占据了所有成本的54%;而剩余的成本,机械的检修成本占了16%;折旧费用占了12%,人工及其他费用则占据了剩下的18%。

燃料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因此,山东绿创科技有限公司专门开发了生物质电厂的燃料管理系统。通过燃料管理,电厂可以实时查看所储存的生物质燃料。同时,由于软件的接入,原本极其耗费人工的几大步骤,诸如燃料入场,燃料检查都可以实现人工替代,降低人工所需要的成本,也可以降低人们的恶意作弊行为。

所以,作为一家成熟的电厂,拥有一套智能化燃料管控系统势在必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