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本田欧洲部署动力电池回收

日期:2020-04-21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 丰田 动力电池回收

本田正在扩大与法国公司SNAM的电池回收合作伙伴关系,以解决电动汽车电池的回收及二次利用。

本田和SNAM自2013年以来一直合作,以确保报废电池的可追溯性,并根据欧盟环境标准进行处理。

根据这份协议的扩展,SNAM将从本田的经销商网络和22个国家的授权处理设施(ATF)收集锂离子和镍氢电池,然后再分析它们是否适合回收和相应处理。

若电池无损坏,还可在储能系统、充电站及住宅智能能源进行梯次利用,而无法再利用的电池,将用湿法冶金技术提取钴和锂材料,再生产新电池、颜料或用在砂浆添加剂。

经销商可以通过SNAM专用的在线平台收集报废电池,可以在15个工作日内从集中式存储中心安排收集工作,因此经销商无需将电池存储在其房屋内。

本田汽车欧洲高级副总裁汤姆·加德纳(Tom Gardner)表示:随着对本田不断扩大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范围的需求不断增长,以最环保的方式管理电池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

本田不是第一家与SNAM合作的厂商,丰田、宝马、福特也有与SNAM合作,其中丰田在2011年7月就与SNAM进行合作,回收丰田与Lexus所有混合动力车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