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国家电投湖南首座加氢站公示

日期:2020-04-21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1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加氢站 加氢站建设 国家电投

日前,湖南国电投汉兴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株洲油氢电综合智慧能源站建设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根据公司,该项目由湖南国电投汉兴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拟在新马工业园内投资建设制氢、储氢、加氢、加油和充电综合智慧能源站,主要设备包括:2000Nm3/小时天然气制氢装置1套,200Nm3/小时的小型天然气制氢装置1台,1000公斤/日加氢设备1套,加油设备1套(含汽油罐、柴油罐、加油机4台),快速充电桩4套。

2019年11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智勇一行来湖南株洲市进行商业洽谈,协商在氢能和综合智慧能源产业方面与株洲市合作,推进国家电投氢能产业项目在株洲落地。根据洽谈会,国家电投计划投资建设株洲首座制氢、储氢、加氢、加油、充电“五位一体”合建站,并寻找氢能产业链中其他投资机会。

据记者了解,国家电投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一个以电为核心、一体化发展的综合性能源集团公司,在清洁能源产业层面具有强大实力。近年来株洲市加快发展氢能产业,已初步形成氢能产业链,从氢燃料电池、整车生产、加氢站,再到制氢供氢,各个环节均有布局,部分前沿科研成果即将转化成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