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UPS电源容易造成火灾的几个因素

日期:2020-04-21    来源:UPS应用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1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UPS电源 电池安全 电解液

由于电网供电质量有时不稳定,会出现断电、电压突变、尖峰、浪涌和频率漂移等故障干扰因素,因此,直接由电网供电的负载,其故障的45%以上是由供电电源引起的。而在使用UPS电源时,更要注意安全操作,以免发生事故。

其中,UPS电源的起火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点:

1、电缆接头虚接造成接触电阻过大,温度升高后接触面氧化严重,进而造成接触电阻变大,最终会引起电气打火甚至拉弧,引燃附近可燃物造成起火。

2、UPS电源后端线路、开关或负载等发生短路事故,造成UPS内部起火或大功率元器件爆炸。

3、UPS电源一些安装场所金属性粉尘严重,粉尘通过UPS的散热风扇吸入UPS机内,当浓度达到一定值后会引起UPS内部起火。

4、UPS电源工作环境变化(例如温度、湿度等因素)导致蓄电池故障,引发火灾。

5、电池外壳变形、电解液渗漏、容量不足、电池端电压不均匀等问题引发火灾。

以上的问题不能小视,一定要正确对待以防患于未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