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全票通过!湘电风能出售价值几何?

日期:2020-04-22    来源:WindDaily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电风能 湘电股份 风电企业转让

记者获悉,湘电股份近日股东大会全票通过湘电风能挂牌转让的决议。随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湘电股份披露了出售风电资产、外购件质量事件等问题。以下为具体披露:

关于主营业务。年报显示,湘电股份 2019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52.05 亿元,归母净利润-15.79 亿元,连续两年亏损,2020 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 70 亿元。现拟转让湘电风能有限公司100%股权。2019 年度,湘电股份水泵及配件、贸易、风力发电业务合计营收 33.95亿元,占比 65.23%。

关于出售风电资产。相关公告显示,湘电股份拟以不低于评估值 10.27 亿元的底价挂牌转让所持湘电风能 100%股权,评估增值率 28.07%。年报显示,2019年湘电股份风电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63.40%,毛利率同比增加 1.62 个百分点,订货同比增长145%,新增 7-8MW 风力发电机组等具有强劲竞争力的研发项目;湘电风能实现营业收入 15.40 亿元,分别占风电业务收入和公司营业总收入的 75.51%、29.58%。湘电风能 2018、2019 年因外购件质量问题发生大额三包费用,经过整改,相关费用不会持续发生。

关于外购件质量损失。相关公告显示,公司 2017 年、2018 年、2019 年分别发生三包费用 0.34 亿元、6.13 亿元、4.53 亿元。近两年三包费用大幅增加,主要系风电外购件发生质量问题所致。根据公司公告,湘电风能对外购件采购质量管控不严,在风力发电机组运行过程中发现首例问题时,就已存在批量问题的风险。

2018 年初,南通东泰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湘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新能源)同意公司在应付账款中保留2.29 亿元暂不支付,用于叶片维修及更换。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将南通东泰叶片质量问题导致的 1.89 亿元损失冲抵应付账款,因南通东泰破产申请于 2018年年底被法院受理,公司在年报中将前述损失改计入三包费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