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推进氢能产业协同发展,氢蓝时代与凯豪达签订合作协议

日期:2020-04-22    来源:氢蓝时代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2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蓝时代 凯豪达集团

4月17日,氢蓝时代和凯豪达氢能源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技术等优势,达成重要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针对深圳氢能市场联合推进制氢加氢一体站建设及运营、氢燃料电池车辆应用及运营等方面的多层次、立体化合作。

氢蓝时代

深圳氢蓝时代由来自全球新能源汽车和燃料电池领域的专家团队联合发起,于2018年正式成立于深圳市南山区。氢蓝时代致力于自主研发成本低、寿命长、效率高、可靠性高的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以及自主电堆、FCU系统控制器、离心式无油空压机、DCDC升压转换器等核心零部件产品。氢蓝时代开发出的EAGLE50系列氢燃料电池系统,与开沃、申龙、中通等多家知名整车厂完成了多款公告车型,是国内首款匹配大中型客车50kW级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受业界好评。

凯豪达氢能源

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电解水制氢为主营业务的制氢加氢企业。凯豪达氢能源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合作研究新型电解水制氢技术,并基于此技术在深圳建造了其第一座制氢加氢示范站。

签约会议上,氢蓝时代董事长金晓辉介绍了氢蓝时代的人才、产品、技术和市场等情况,表示氢蓝时代将持续聚焦科技创新,积极推动氢能技术发展,以市场为导向推动氢能技术成果转化。此次双方签约,对深圳本市的制氢加氢企业参与燃料电池的市场应用,起到了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

凯豪达董事长陈凯家高度评价了氢蓝时代的团队和技术,并表示氢蓝时代在深圳市的燃料电池示范运营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责任担当,同时也感谢氢蓝时代的鼎力支持。新型电解水制氢是凯豪达氢能源项目的商业应用方向,2020年凯豪达氢能源的目标是打开市场,实现深圳项目率先落地,同步推进四川,重庆,武汉等地氢能产业布局的落地。

会后,氢蓝时代一行参观了凯豪达制氢加氢一体化加氢站。

凯豪达副总经理张新胜介绍制氢加氢一体站从制氢、储氢到加氢的全过程

国家近年来对氢能发展高度重视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推动了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4月1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征求意见稿,第一次从法律上确认氢能属于能源范畴。目前,作为国家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深圳,氢能产业集群已初步形成,产业配套逐渐完善,行业高端人才持续汇聚,在建设世界科技城市中勇当先锋。深圳全力打造产业创新能力强、市场环境优、国际化程度高的“中国硅谷”,以氢蓝时代为代表的战略新兴科技企业,将成为“中国硅谷”——深圳的一张新的名片!

深圳市氢燃料电池产业近来动作频频,就在本次签约活动之后,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队实地考察了搭载氢蓝时代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开沃8.5米和11米公交车,开沃汽车、氢蓝时代再获点赞和认可。

氢蓝时代副董事长龙宇,高级副总裁吴国平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凯豪达副总裁黄炬榜,副总经理张新胜等相关领导也陪同参加了签约活动。深圳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秘书长张祎莹出席并见证了双方的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