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全球风机市场未来年均投资额破6000亿美元

日期:2020-04-2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3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市场 风电机组 风电整机市场

近日,行业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预计2020年—2028年期间,全球风机市场的年平均投资规模将突破6000亿美元。

报告指出,对风机市场的看好,源于全球风电市场的繁荣前景。当前,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提出了明确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目标,使得全球风电市场的增长前景乐观,进而带动了对风机的需求。

根据该报告,目前来看,主要风电市场将成为推动风机市场投资的主力。数据显示,2020年,仅中国和美国两大市场的风电新增装机需求就将超过44吉瓦。其中,伍德麦肯兹预计,今年,美国对风塔的需求量将在5000座左右。

“目前,风机主要零部件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伍德麦肯兹分析师Shashi Barla表示,“虽然中国的相关产业链供给已经在3月开始恢复,但欧洲等地区仍面临供不应求的风险。这也导致了主要零部件价格飙升,供应链压力开始显现。我们已经将全球风电新增装机规模下调了3吉瓦。”

不过,Shashi Barla同时表示,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规模或将有所下滑,但稳定增长的态势是不变的,目前预计将较2019年增长8%左右。

伍德麦肯兹的报告也强调,目前全球风电市场遇到的障碍是短期的,长期来看,未来8年市场需求仍将持续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