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黑龙江鹤岗92个省市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150兆瓦风电平价项目在列

日期:2020-04-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白石 赵宇清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3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平价项目 风力发电 黑龙江风电项目

4月17日,在鹤岗市向阳区南翼高新技术园区,省市百大项目5个项目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继4月1日全省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后,鹤岗一批省市百大项目陆续集中开复工。以此次开复工为标志,到4月底前,鹤岗将有92个省市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本次参加集中开工仪式的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其中,格润森博木业有限公司多年致力于木材精细化研发与加工,在国内首开专业化、工厂化生产实木马赛克先河;振金石墨烯新材料研究院项目,以高铁电器元件与电网组建的新材料研发及应用为重点突破方向;主要业务为天然气供应的森厚加气站项目,十分符合鹤岗生态立市的战略要求;宝丽恒、宏祥医疗养老中心项目的建成,将推动鹤岗养老服务事业迈向规模化、标准化的建设进程。

总投资2.6亿元的省百大项目“和禾生物质发电项目”,选址在东山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该项目建设采用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生物质蒸汽锅炉,年可发电量2.16亿千瓦时,年产值16416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全年可消耗秸秆24万吨,带动就业50人,年利税200万元,将有效解决秸秆焚烧的问题。

即将复工的省级百大项目“江阴远阳1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风电场”,位于绥滨县境内,总投资约11.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16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49594.5万千瓦时,经营收入328289万元,对增加传统农业县财政收入,改变用电结构意义较大。

据介绍,鹤岗4月底前陆续开复工的92个项目,开复工率占64.3%,年度计划投资107.3亿元,占全部年度计划投资比重为76.5%。其中,省百大项目开复工36个,开复工率83.7%,年度计划投资76.2亿元,占全部年度计划投资比重为89%。市百大项目开复工56个,开复工率56%,年度计划投资31.1亿元,占全部年度计划投资比重为55.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