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加快“新基建”,新能源公交充电站顺利送电

日期:2020-04-23    来源: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3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充电站

4月20日,国网天津城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宋文玉对为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公交专用充电站供电的5座变压器箱站进行送电前的最后一次检查验收。

张家窝镇位于天津市西南部,西青区中部,南靠独流减河,东临天津高科技产业园区,西依京沪铁路,京福公路、京沪高速公路穿镇而过。镇域面积44.5平方公里,辖16个自然村,3各居委会,常住人口3.1万,耕地2.6万亩。为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保障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加速绿色发展向农村,国网天津电力将电力服务向农村再延伸,加快推进“村村进绿色公交”。

城西公司全力以赴服务《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标落地,加快电力服务能源清洁转型,推进“新基建”项目落地,同时助力2020年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为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据悉,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中旬申请10千伏高压新装用电,总接电容量为3020千伏安,为张家窝公交专用充电站14个充电桩,40台新能源公交汽车提供充电服务。为满足项目工期进度要求,电力公司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在做好充足的消杀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于今年3月底完成该充电站的电力配套工程,为顺利送电奠定了基础。

“根据天津市发展改革委进一步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相关政策,充电桩实行大工业用电电价类别,但不收取基本电费,从减免电费方面支持咱们充电站建设。”在等待送电间隙,宋文玉向充电站负责人介绍道。

随着送电指令下达、箱式站高压侧合闸,变电器发出“嗡嗡”的运行声响。在仔细倾听确认了变压器运行状态、查勘计量表计后,宋文玉放下心来,送电成功。这也是天津市今年首批完成送电的的新能源公交充电站点。与西青区云锦世家、赛达园、大寺新家园、海泰北等十几个公交充电桩站点形成新能源公交充电网络,250余座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和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保障。

预计年内,天津市计划新建公交专用充电站38座,其中城西公司将新建公交专用充电站10座,在建3座,已完成现场勘查7座,保障新能源公交车便捷充电,服务百姓绿色出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