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因制造成本太高,奔驰宣布终止氢能乘用车开发计划

日期:2020-04-23    来源:不看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3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乘用车 氢能商用车 氢能源汽车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因制造成本太高几乎达到了电动汽车的两倍,决定终止氢能电池乘用车的开发计划。奔驰研究氢能汽车已有超过30年的历史,尽管氢能汽车具有补充能量快、只排放水蒸气等优势,但在和电动汽车的竞争中败下阵来,奔驰不得不面对现实。

奔驰将停止燃料电池版GLC的生产,这款车是奔驰在2013年和福特、日产合作开发的,也是奔驰品牌唯一一款燃料电池汽车。因为成本太高,无法实现大规模量产应用,因此,至今也只生产了几百辆。需要注意的是,奔驰放弃的只是乘用车市场,而重型卡车等商用车型的氢能版他们还会继续研发。奔驰认为,氢能车在乘用车领域没有优势,并不代表在卡车领域也不行,他们将和沃尔沃联手进行氢能卡车研发。

此外,一直在氢能汽车上信心满满的本田汽车,也已心灰意冷,并公开公布了将终止燃料电池乘用车研发的计划。不过,宝马汽车、现代汽车、丰田汽车仍在奋斗的路上。

@不看车 认为,在产业方向变革上,绝对不会存在两种技术齐头并进的情况,一旦有一种取得了规模优势,那另一个在短时间内就几乎没有出头之日了。当然了,等领先的新技术成为主流技术以后,另一种还是有东山再起的机会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