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上海首座油氢合建示范站建设工作启动

日期:2020-04-23    来源:上海临港新片区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3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申能集团 上海氢能源

2020年4月20日,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申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打造燃气基础设施和服务标准、发展氢能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运营区域综合能源项目、加强新片区金融服务水平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申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倪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依托申能集团在能源环保领域规划、建设、运营、维护等方面的雄厚实力和创新优势,管委会与申能集团将紧密围绕新片区电力、燃气、氢能等清洁能源可靠供给、综合能源高标准服务、能源金融服务实体的迫切需求,高起点规划新片区清洁能源供给体系,高质量打造新片区燃气服务统一品牌,高标准建设新片区能源基础设施网络,全面构建新片区现代能源供给服务体系,合力导入能源高端产业链,共同将新片区打造成具有国际一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杰和申能集团副总经理宋雪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度合作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统一燃气体制机制

双方合力推动新片区燃气经营机制调整,全面服务临港新片区高起点、高质量建设与不断优化的发展需求,在临港新片区规划并逐步建设“安全、高效、经济”的城市燃气专业系统,积极打造新片区燃气服务统一标准和品牌,为临港新片区提供国际一流水平的智慧燃气综合服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燃气示范样板。

布局氢能产业发展

双方按照“创新推动、示范推广、协同合作”原则,开展新片区氢能专题规划研究,布局并逐步建设新片区氢能基础设施网络;积极打造高层次政产学研用氢能产业合作示范区,构建完善氢能产业链;适时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扶持新片区氢能领域高科技企业发展,推动优质项目和企业落户新片区。

开展综合能源服务

双方将共同推进重大能源项目落户新片区,发挥申能临港燃机电厂优势,建设新片区高效综合供能管网,为园区客户提供优质经济的冷热能源,同时因地制宜开展综合能源站项目建设,在保障能源供应同时为不断优化区内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开发金融服务产品

双方将共同促进新片区内金融服务水平提升,为新片区内企业量身定做专属综合金融服务,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扶持新片区内有关创新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新片区氢能产业布局,开展氢能示范应用,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上海申能临港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也同步揭牌并启动了新片区第一座油氢合建示范站—平霄路站建设工作,力争2020年建成投用。

朱芝松书记表示,临港新片区目前正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的要求,力争成为全市经济“增长极”和“发动机”,与申能集团开展合作是至关重要的“支撑器”和“助燃剂”。双方将在燃气机制改革、氢能产业发展、综合能源建设、金融产品开发等领域携手共进,全力推动申能集团在新片区这片热土上开花结果。

黄迪南董事长表示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一段新里程的开始,申能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有行动,集中优质资源、资金实力和专业人才,全力以赴,在新片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助力新片区打造国际一流特殊经济功能示范区。

申能集团作为上海市属能源企业,肩负着本市电力、燃气等能源保障供应、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的使命,满足和适应上海作为特大型国际化都市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要求。集团年发电量占上海市内发电量的1/3,年燃气供应量接近100亿立方米,占上海市场的90%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