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华为巴龙5000芯片成功上车:成为北汽高端SUV首选

日期:2020-04-23    来源:快科技  作者:陈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3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智能汽车 北汽新能源

虽然华为不造车,但在汽车产业变革过程中仍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4月22日,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ARCFOX首款量产SUV ARCFOX α-T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纯电动SUV,预售价28万元起。

官方将其称为“5G智能电动车”。新车不仅拥有653km的续航能力和α-Pilot智能驾驶系统,还搭载着基于华为新一代5G芯片的MH5000 T-BOX,拥有高速率、低延迟、广连接的特性。

巴龙5000是华为海思最新的5G基带,支持NSA和SA组网方式。

速率方面,巴龙5000率先实现业界标杆的5G峰值下载速率,在Sub-6GHz(低频频段,5G的主用频段)频段达4.6Gbps,在毫米波(高频频段,5G的扩展频段)频段可达6.5Gbps。能够满足汽车5G通讯需求,给车辆数据互通、车路协同以及未来的自动驾驶提供助力。

现阶段,ARCFOX α-T处于L2级高级驾驶辅助水平,能够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等功能。官方表示,凭借该车所具备的5G基础能力,未来将能更快、更轻松地“解锁”L3。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曾表示:“我们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控制系统基本都是华为的。我相信随着华为汽车产品的相继面世,包括车规级芯片,华为很快就会成为中国的博世。”

据悉,ARCFOX α-T将于北汽蓝谷麦格纳智造基地投产,并将于今年8月份之前上市销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