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要最大限度降低漂浮式风电项目风险,全面认证/验证服务是关键

日期:2020-04-23    来源:DNVGL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3
13: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机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是一项成熟且具有成本竞争力的能源发电技术,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重要。然而,固定式海上风机由于基础需要固定在海床上,导致其只适用于水深较浅海域。漂浮式风机则避免了这一限制,为海上风力发电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因此,漂浮风电技术将在向清洁能源供应转型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预计2020年至2050年期间,海上风力发电量将增长85倍,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来自漂浮式风机的贡献。

漂浮式风电作为新兴技术,降低风险很重要

继世界各地成功实施几个原型和示范项目后,漂浮式海上风电正式迈出商业化的第一步。在任何重要的关键基础设施项目中,利益相关方都希望确保采取所有可能的步骤,将风险最小化,将项目成功机会提到最大。特别是对于像漂浮式风电这样的新兴技术,这显得尤为重要。

独立认证是给予利益相关方这种信任的最可靠途径。通过参照公认的标准对项目/设备进行验证,证明风险已被知晓并降至最小化。DNV GL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服务,可以根据DNV GL的综合标准或IEC技术规范,对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和风电场进行认证。

综合认证适用于漂浮式风电场、风机和部件认证

DNV GL的漂浮式风电认证是基于DNVGL-ST-0119标准和DNVGL-SE-0422服务规范。这些文件为漂浮式风电提供了最全面的技术参考资料,可以用于完整的风电场、单独的风机及其部件认证。

模块化认证方法涵盖了从早期概念到商业项目的所有开发级别,包括以下评估:

●评估范围 ●

● 设计准则

● 设计

● 制造

● 检测

● 运输和安装

● 调试

DNVGL-ST-0119标准是目前公布的最全面的漂浮式风电标准。它将漂浮式风机视为一个集成化系统,涵盖所有相关领域,特别是浮体、定位系统(系泊线和锚)和建造-运输-锚定的安装过程,这对风电行业来说是全新的,但基于我们丰富的海上结构经验来看又是熟悉的。另外,您也可以选择让DNV GL根据IEC TS61400-3-2技术规范认证项目。

40多年行业经验,DNV GL认证服务值得信赖

DNV GL拥有超过40年的风电行业经验,包括为风电场资产及其部件的整个生命周期制定标准和指导方针。作为认证机构,我们参与了全球80%的海上风电项目。此外,DNV GL从其早期阶段就积极参与了漂浮式风电的研究,并在2008年支持了Hywind示范项目。从那时起,我们已经参与了30多个研发、验证和认证项目,为海上漂浮式风电的商业部署铺平了道路。2011年,我们启动了首个漂浮式工业联合项目(JIP),开发了行业认可的漂浮式风机标准。2016年开始的第二个JIP产生了漂浮式风机耦合分析的推荐做法,DNVGL-RP-0286。2018年,凭借我们在认证、海上风电、油气和海事等领域的专业知识,我们发布了最新的漂浮式海上风机结构设计标准DNVGL-ST-0119。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