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可靠高效、智能低噪”,华为发布新一代直流快充模块HUAWEI HiCharger

日期:2020-04-23    来源:华为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3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直流快充模块 充电桩

[中国,深圳,2020年4月23日] 今日,华为以线上发布会形式面向全网发布了HUAWEI 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秉承“可靠高效、智能低噪”的设计理念,HUAWEI 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将有效解决充电基础设施行业痛点问题,助力行业良性快速发展。此次面向全球共发布两个版本,国内版本为30kW,海外版本为20kW。

HUAWEI HiCharger国内版(30kW)

HUAWEI  HiCharger海外版(20kW)

当前充电运营市场存在诸多挑战。首先是充电站的运维成本高,使用高失效率充电设备的运营商,运维费用超过运营收入的10%,智能化不足又导致需要定期巡检,运维人力投入大,运维不及时还会导致用户充电体验差;第二,设备生命周期短,早期建设的充电桩功率及电压不能满足未来车辆的充电演进需求,浪费运营商的初始投资;第三,效率不高影响运营收入;第四,直流充电桩噪音大,直接影响场站选址。为解决充电设施的痛点问题,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华为推出HUAWEI HiCharger 直流快充模块。

可靠高效,智能低噪

结合充电桩的特定应用场景,HUAWEI 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采用全灌胶、全隔离的防护技术,解决了风冷充电模块易受环境影响失效的问题。通过积尘高湿测试、加速高盐雾测试以及在海南、西双版纳、敦煌、拉萨等外场长期可靠性测试,验证了模块在恶劣场景的长期可靠性,大幅降低运营商的运维费用。

作为对上一代充电模块的全新迭代,海外版20kW直流快充模块最高效率可达96.55%,国内版30kW最高效率可达96.4%,通过高效专利拓扑、高效控制算法及低损耗器件的应用降低损耗,流畅的风道设计、精准的风扇调速,减少了散热带来的额外损耗,达到了模块最优效率。

HUAWEI 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国内版30kW与国网20kW同尺寸,支持充电桩同尺寸扩容;300-1000V全段恒功率输出,满足未来车辆高压快充演进趋势。

在智能运维上,新一代的HUAWEI 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也给客户带来了全新的价值特性。通过内部传感器采集的温度数据再结合人工智能算法,HUAWEI HiCharger可以识别充电桩的防尘网堵塞以及模块风扇的堵转状态,远程提醒运营商实施精准、可预测性维护,免去了频繁的上站检查。

为解决噪声问题,HUAWEI HiCharger直流快充模块提供静音模式,供噪声敏感环境应用选择。同时通过模块内的传感器温度监测,根据环境温度的变化,精准调节风扇转速。环境温度降低时,风扇转速下降,降低噪声,做到低温低噪。

华为希望与客户和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助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能源充电行业的快速发展,为社会、行业、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全文结束—

华为公司简介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我们在通信网络、IT、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释放个人潜能,丰富家庭生活,激发组织创新。华为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厚积薄发,推动世界进步。华为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目前有19.4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www.huawei.com <http://www.huawei.com>。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