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鉴衡举办风电开发商技术论坛 聚焦风电开发运营风险控制

日期:2020-04-23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3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鉴衡认证 风电机组 风电开发商

2020年4月22日,鉴衡认证中心在线举办风电开发商技术论坛,本次论坛聚焦“待建风电场安全性及发电量”,围绕风电机组认证、特定场址安全性与发电量评估、功率曲线等议题展开讨论;同时,为了协助风电开发商更好了解项目在开发设计、建设、运营阶段的技术风险和规则风险,鉴衡在本次论坛启动了“风电项目开发运营风控技术合作计划”,旨在通过联合产业各方深入交流与协作,制定项目开发中可以直接使用的工作成果与工具,形成集约化的产业合力。来自全国近70家风电开发商的20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紧抓新机遇,携手共创风电合作新生态

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为论坛致辞,他指出,鉴衡经过多年实践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与理论知识,希望把积累的知识经验反馈给风电上下游产业,通过产业级的合作计划凝聚更多身处一线的风电伙伴,分享最新的技术研发与生产经验、产业和学术发展趋势、合作成果等,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并探索中国风电发展更多可能。

基于此,鉴衡提出“风电项目开发运营风控技术合作计划”,鉴衡风能事业部总经理张宇对此详细解读:除了常规的标准规范研究,合作计划中将开发更多新的合作模式,包括联合风电上下游企业组成风能专家委员会(CGC WEEC),研究具有实用性的技术笔记和程序规则,来补充标准规范没有涉及到或操作性不够的内容,以此形成更多实用的书面成果,如作业手册、证书模板、表格、工具等;成立保险合作中心,探求新的风电合作模式,更好地规避项目风险,提供担保保障;推出开发商技术论坛等系列风电技术课程,形成技术讲义,与行业内的各位伙伴共享。风电项目开发运营风控技术合作计划作为非营利性的开放合作计划,希望联合风电产业各方深入交流与协作,通过技术合作产出可以在实际项目中借鉴使用的工作成果和工具,通过方法上的互通与共享,形成产业合力,更好地应对平价时代。

目前该计划已达成初步成效,鉴衡风能专家委员会已经成立并搭建了在线联合工作平台(http://weec.cgc.org.cn/),专家委员针对升功率机组测试验证方案、柔塔阻尼比的测试方法及要求、系列化叶片疲劳强度验证方法、测试功率曲线分级及应用等行业焦点问题成立了项目工作组,并初步完成了技术文档编写。

共享经验知识,用技术与数据服务产业

本届风电开发商技术论坛聚焦风电项目在开发阶段的技术风险和程序风险,鉴衡专家详细解读了标准对风电机组认证的要求与用户使用方法,特定场址安全性复核的必要性与评估要点,以及功率曲线的特点和行业乱象;此外,与会专家还就部件配置变更后的额外认证、噪声测试、功率曲线应用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根据合作计划,近期鉴衡还将针对柔塔、工程验收、技改、延寿等前沿议题展开专题讨论,并陆续组建工作组研究转化合作成果,以期帮助开发商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工作流程和风险管理工具,切实提升风电资产的安全性和收益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