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日月股份受益行业高景气度 去年风电业务营收达28.57亿元

日期:2020-04-26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奕萱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月股份 风电铸件企业 年终财报

4月23日,日月股份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84%,扣非后归母净利4.9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1.46%。

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2019年国内风电行业持续了2018年以来的高景气度,对此,公司践行海外市场和海上风电的‘两海战略’优化产品结构,全球风电整机巨头订单量稳步增加,募投项目产能不断释放,产销量大涨,产品市占率不断提升。”2019年日月股份风电产品销量同比增长69.20%。

日月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大型重工装备铸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为风力发电、塑料机械、船舶动力以及加工中心等下游行业提供铸件产品配套。

近年来,日月股份践行发展海外市场和海上风电的“两海战略”,2019年公司该战略初见成效,高附加值的大型化产品和国际客户销量大幅增加。

2019年日月股份风电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8.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85%,毛利率25.69%,较上年同期增加4.05个百分点;外销业务实现营收4.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09%,毛利率达40.11%,较上年同期增加2.6个百分点。

日月股份相关负责人坦言:“得益于全球风电高景气度以及‘两海战略’的推进,2019年公司订单饱满,但订单的快速增加也导致公司原有的产能无法满足订单的需求,去年公司产能利用率已达到了110%以上。”

据悉,为了应对海上风机装机量提升和陆上风机大型化导致的产能不足及海外订单量快速增加,公司在2018年初开始扩建“年产18万吨(一期10万吨)海装关键铸件项目”,一期10万吨项目在2019年9月份开始试生产,已完成了设备的调试和产能爬坡,大兆瓦产品产能不断释放。

截至2020年3月底,日月股份已具备年产40万吨的铸造产能规模,公司称现阶段已实现对全球主要风机制造厂商的大批量供货。

日月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公司将继续建设年产18万吨海装关键铸件项目的二期8万吨项目和年产12万吨海装备关键铸件精加工项目,通过规模化经营降低经营成本、抵御市场风险,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