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石大胜华7.2亿扩产电解液材料

日期:2020-04-26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大胜华 动力电池 电池材料

石大胜华公告显示,公司拟投资建设动力电池材料装置及配套辅助设施,预算投资7.2亿元,年产能达5000吨,建设周期2年。

建设内容包括二氟磷酸锂、二氟草酸硼酸锂、四氟硼酸锂、氟化锂、硫酸乙烯酯、亚硫酸乙烯酯、双草酸硼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双三氟甲烷磺酰亚胺锂、碳酸乙烯亚乙酯、乙氧基五氟环三磷腈、乙二醇双(丙腈)醚。

石大胜华表示,锂电池电解液材料作为石大胜华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基于新能源材料未来发展前景,本项目建成后,为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提供源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碳酸酯系列产品装置平均降30%-50%生产负荷;因受市场影响,公司20万吨/年生物燃料装置暂时停工。

一季度石大胜华实现营收8.7亿元,同比下降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万元,同比下降113%。

目前,公司正在以碳酸二甲酯系列产品为核心,不断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拥有完整的产业链竞争优势,实现上下游生产环节互为原料,减少外部材料依赖。

行业观点认为,作为电解液溶剂龙头,石大胜华在溶剂市场份额优势明显。通过电池企业为特斯拉、比亚迪、BMW、Benz等全球知名新能源车企提供最基础的能源材料,溶剂市场份额占全球市场份额40%。

尽管疫情影响下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短期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长期来看随着特斯拉上海工厂产能释放以及海外整车厂新能源车型陆续推出,未来或充分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回暖及海外汽车的电动化趋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