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江森自控电池业务“易主” 7000万元在华投锂电池

日期:2020-04-26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6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森自控 动力电池 锂电池

江森自控剥离后,柯锐世切入低压锂电池

近日,柯锐世在江苏太仓投建其在华的首个低压锂离子电池工厂,主要生产12V锂离子电池。项目后期可拓展至48V锂电池的生产,以满足微型混合动力汽车的使用需求。

新工厂首期投资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83万元),首期产线规划年产量30万支电池,供应国内及亚洲市场的整车客户。

柯锐世前身是江森自控旗下生产汽车电池的动力解决方案业务Power Solutions。2018年11月,Power Solutions被江森自控作价132亿美元出售给加拿大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Business Partners)。并于2019年5月更名柯锐世(英文名:Clarios),以新面貌面世。

立足AGM电池,柯锐世切入锂电池领域,并重点关注60V以下低压锂电池的研发和生产,并在此次太仓工厂生产12V、48V电池。

锂电化应用普及与双积分压力下,不仅拉动汽车蓄电池铅酸锂电化替代进程,同时12V、48V微混系统车型锂电需求也在迅速起量。如燃油经济标准及排放法规比较严格的北美、西欧、亚太地区,及合资车企在华纷纷布局48V车型。

相关行业统计数据显示,到2025年全球有54%的车型将搭载48V系统,装车量将达1100万辆。如果按照每辆车搭载0.6-1度电来计算,届时总装电量约15GWh。

尽管市场空间及利润广阔,但48V电池系统对于企业的技术开发能力、成本控制能力具有较高的门槛,这意味着,未来几年,真正能在该领域唱主角的只会是国际及国内第一梯队动力电池企业。

目前包括日本GS Yuasa、LEJ、CATL、LG 化学、三星SDI和万向A123、骆驼股份等电池企业布局48V系统。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48V系统电池的技术目前仍存在多个领域有待完善。一是对于成本和安全性的权衡,二是对于产品寿命的预测和判断,三是模组的标准化,四是Pack层面的重量、热管理、密封问题的完善;五是对于电池故障的诊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