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燃料电池概念多股表现活跃,四部委助力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利好发展

日期:2020-04-26    来源:格隆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6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4月24日,燃料电池概念股拉升明显,其中,截止到目前,金通灵、全柴动力、汉缆股份涨停,红阳能源强势封板,德威新材、美锦能源、宇通客车、雄韬股份等纷纷跟涨。

而这一走势或将受到此前政策释放的消息利好。

昨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以下简称“政策”)的通知。

其中,《政策》提出要调整补贴方式,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将当前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补贴,调整为选择有基础、有积极性、有特色的城市或区域,重点围绕关键零部件的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开展示范,中央财政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示范城市给予奖励(有关通知另行发布)。争取通过4年左右时间,建立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形成布局合理、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如今在新能源汽车迎上风口之时,燃料电池汽车也受到企业的看好,不断提速发展,或将成为全球汽车市场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进而也为燃料电池市场带来了发展助力。

“预计2030年全球燃料电池市场规模或将达到约4兆927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42亿元),比2017年增长28倍。其中,亚洲燃料电池市场规模约为2兆130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17亿元),比2017年增长49.8倍。”——?日本富士经济调查会社发布《燃料电池相关技术及市场未来展望(2018年版)》

从市场行情来看,2019年我国氢燃料电池装机量为128.06MW,同比增长140.49%,其中,2019年我国氢燃料电池系统装机量前五主要为上海重塑、亿华通、清能股份、国鸿重塑、新源动力(占2019年我国氢燃料电池装机量的79%);且2019年我国共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3018辆(合格证数据),同比增长86.41%。

或受到疫情影响,根据中汽协数据,2020年一季度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183台和207台,同比下降约19.7%和7.2%。

目前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处于发展导入阶段,而后期或将在行业和政策的双重支撑之下不断得到深化布局,进一步加快创新升级的步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