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长城汽车一季度净利润亏损6.5亿元 同比暴跌184.08%

日期:2020-04-26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张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6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受疫情和卢布汇率下跌影响,长城汽车一季度营收和净利同步下跌。

4月24日晚间,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24.16亿元,同比下降45.13%;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亿元,去年同期为7.73亿元,同比下滑184.08%;扣非净利-7.4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16.37%。

财报显示,长城汽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主要受新冠疫情影响,集团产销量同比减少,以及受卢布汇率下跌影响,海外子公司尚未偿付的外币负债采用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折算产生汇兑损失所致。

2020年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15.03万辆,较去年同期的28.38万辆下滑47.04%。其中,出口销量达1.33万辆,较上年同期的1.26万辆上涨6.12%。今年3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60048辆,恢复至去年同期销量水平的58.24%。

自年初以来,卢布对美元持续贬值,贬值幅度达26%。受卢布贬值及新冠病毒扩散影响,与俄罗斯政府签订特别投资合同(SPIC)的汽车企业压力加重。去年7月,长城汽车与俄罗斯政府正式签署SPIC协议,成为首家签署在俄特别投资协议的中国车企。

彼时,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称,长城汽车将投资420亿卢布建设具备核心零部件深度本地化的SUV车型汽车制造厂,包括发动机、变速器、电子控制模块和车辆控制系统,预计到2023年开发4款新型紧凑型和小型SUV。2019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82%至1.22万辆。

长城汽车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方面投入。财报显示,长城汽车2020年一季度研发费用6.1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25亿元上涨43.49%。2019年,该公司研发投入27.16亿元(费用化支出),同比增长55.8%。

此前,Wind数据显示,多家机构对长城汽车未来两年的营收和净利持乐观预期。4月6日,摩根大通增持长城汽车1386.64万股,总金额约6690.82万港元。西部证券在本月中旬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长城汽车今年3月车企和渠道端库存继续小幅降低,库存水平处于2019年以来最低水平。

西部证券预计随着疫情的缓解,加库存带来的销量弹性将在今年二季度逐步体现,同时今年下半年随着长城汽车全新平台车型的发布,公司盈利能力和产品竞争力将明显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