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27日)

日期:2020-04-2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7
2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新能源 国家电投 中广核新能源

2020年4月27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国家电投青海海南州诺木洪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4月25日上午10时10分,在诺木洪风电场,起吊车随令将组装好的叶片吊至90多米的高空,与风机机舱合拢,首台风机宣告吊装成功。诺木洪风电场作为海南州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点之一,选址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诺木洪乡,安装有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机140台,总装机350兆瓦,配套建设3座110kV升压站和35kV架空线路。项目原计划于2月1日浇筑第一台风机基础混凝土,由于疫情影响,延期到3月16日开始浇筑。

2、三峡新能源陕西米脂风电场全部完成吊装

4月24日,三峡新能源在陕北革命老区的第二座风电场—陕西米脂50兆瓦风电场第25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该项目风机吊装工作圆满完成,为实现全部机组并网发电目标迈出关键一步。项目于2019年12月首台风机并网。

3、600.62万千瓦!中广核新能源在建风电项目100%复工

4月26日,位于青藏高原的中广核冷湖三期50MW风电项目升压站建成,至此,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全部在建工程项目实现100%复工,比计划全部项目复工时间提前了4天。目前,中广核新能源共拥有在建项目50个(其中海上风电项目7个),总装机容量600.62万千瓦。

4、天能重工2019年净利2.69亿增长163.33% 风电相关设备生产、销售稳步增长

4月26日,天能重工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464,179,940.27元,同比增长76.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487,681.17元,同比增长163.33%。2019年度,公司实现风机塔架产量29.59万吨,实现销售28.62万吨。

5、国家能源局拟对6项风电行业标准进行修订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征求2020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修订计划和外文版翻译计划意见的函。其中,拟对6项风电行业标准进行修订,分别是:风力发电场远程监控系统技术规程、风力发电场集电系统过电压保护技术规范、风电场理论发电量与弃风电量评估导则、海上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技术规范、海上双馈风力发电机技术规范、具有短路保护功能的电涌保护器。

6、山西应县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4月24日22时,历经15个小时连续奋战,新能源公司应县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进入攻坚阶段。应县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应县南泉乡、白马石乡、南河种镇境内,装机容量50兆瓦,拟安装明阳智慧4.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3台,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一座,是华电在晋“五大风电”项目中唯一采用预应力锚栓基础的项目,也是集团公司陆上风电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

7、贵州凯里万潮风电项目全部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4月23日下午5时18分,在多方关注下,华润电力凯里万潮风电项目全部风机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年发电量可达1.1亿千瓦时。作为贵州省2020年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华润电力凯里万潮风电项目位于黔东南州凯里市万潮镇和炉山镇境内,海拔1100米-1300米,共设计安装15台2.0MW和8台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容量50MW。

海外头条

1、RWE波兰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营

据悉,该风电场共包括三台风机,能够为1.5万户家庭提供电力。Nawrocko风电场是RWE公司25台风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总装机量为62MW。该项目将RWE在波兰的总装机量提高至380MW。RWE Renewables首席执行官Anja-Isabel Dotzenrath表示, 波兰是该公司在欧洲的核心市场之一。目前,RWE在波兰市场拟议中的海上风电装机量达1.8GW。

2、净利润同比翻番!瑞典可再生能源公司Eolus Vind公布季度财报

近日,瑞典可再生能源公司Eolus Vind报告称,在2019年12月1日至2月29日的3个月内,该公司净利润达到近7600万瑞典克朗(合70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仅略低于3900万瑞典克朗。Eolus没有给出增加的具体原因,但表示Aquila Capital在本季度收购了该公司位于挪威的400MW Oyfjellet风电场全部股份。

3、67MW!维斯塔斯获越南风机订单

近日,维斯塔斯获越南风机订单,涉及两个总装机量达67MW的风电场。据悉,该订单包括供应、运输、安装和投产16台V150-4.2MW机组,客户及具体项目未透露。维斯塔斯表示,该批风机将采用定制的塔筒解决方案,轮毂高度为162米。该公司补充到,由于风电场位于越南南部湄公河三角洲的湿地地区,周围是养殖虾场,场地有限的空间和复杂的基础设施需要一个特定的运输和安装解决方案来建设项目。

今日微语

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己亲手挖掘的。

——老舍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