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黑龙江龙江县:智慧风电“落地生根” 填补风机制造产业空白

日期:2020-04-28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作者:高诗宇 李福山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8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风电装备 风电产业

4月24日,龙江县举行远景集团龙江智慧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伴随着鞭炮声和各类工程机械轰鸣声,远景集团龙江智慧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在龙江县“落地生根”。据了解,智能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位于龙江县白山工业园区内,计划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智能风机配套产业生产制造基地——规模为年产300台2.5-3.5MW级风力发电机和智慧能源管理服务中心。

远景集团龙江智慧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和龙江县智慧风场开发项目于去年11月4日在江苏省江阴市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其中智慧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智慧风场项目总投资110亿元,项目被纳入全省“百大项目”范畴。据了解,龙江县仅用近两个月时间便实现了项目成功签约,时间之短、效率之高、成果之丰富,充分体现了龙江县注重实效、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工作作风。

据悉,远景能源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包括智能风机的研发与销售、智慧风场管理软件服务、智慧风电技术开发、智慧风电资产管理服务、智能电网、储能电池、能源管理系统等,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该项目预计于2021年实现全部投产,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实现税金2亿元,安置劳动力100人。项目整合了风力发电生产厂家、齿轮箱、风电铸件以及电气控制生产单位资源,实现技术合作,推动龙江县风力发电领域高速发展。

该项目的落地将有效地推动龙江县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建设,填补龙江县风机制造产业空白,为龙江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