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氢能委员会选举产生首届董事会,国家能源集团入选

日期:2020-04-28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8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委员会 国家能源集团 氢能源行业

记者从国家能源集团获悉,近日,国际氢能委员会选举产生首届董事会,国家能源集团代表中国区入选,其他董事会成员单位分别为法液空集团、丰田汽车、现代汽车、壳牌、英美资源、ENGIE、康明斯、林德、庄信万丰、道达尔、中国石化、佛吉亚公司。

据悉,国际氢能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成立,是推动全球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拥有来自工业和能源领域81家成员单位。本次董事会席位遴选共有15家单位入围。

作为新型能源之一,氢能具备“高效”“清洁”两大特点,是车用燃料转型升级重要突破口之一,氢能产业也已成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能源集团自2018年起加快该领域布局。2018年2月,国家能源集团牵头在北京成立中国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同年,其加入了国际氢能委员会,成为指导委员之一。

2019年5月,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规模风/光互补制氢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正式获得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的立项批复,并进入启动阶段。6月,由国家能源集团氢能公司、低碳研究所、武汉大学物联网实验室和融链科技共同合作推出的全国首个智能加氢站站控系统“融氢”在江苏如皋加氢站投入应用。

2019年8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在中国工程院“中国氢能源发展战略研讨会”上表示,集团已基本形成煤制氢、氢气纯化、加氢、燃料电池系统集成等氢能技术储备。在江苏如皋建设了国内首个国际标准加氢示范站,近期将在张家口建设可再生能源制氢加氢一体化项目,保障2022年冬奥赛场供氢需求。

2019年12月,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氢能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携手共驭氢能,着力打造生态链,共推氢能产业创新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并重组而成,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目前,该集团拥有煤炭、火电、新能源、水电、运输、化工、科技环保、产业金融等产业板块,是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国家能源集团煤化工板块年产氢气超过400万吨,具备供应4000万辆燃料电池乘用车的制氢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