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山东兖矿综合能源补给站建设已完成,6月底全部建成投用

日期:2020-04-28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8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兖矿新能源 氢能源企业

新旧动能转换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百日攻坚”行动要求,细化攻坚任务,落实推进措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产业升级提供新动能。

建设中的兖矿新能源研发创新中心项目,应用制氢、储氢、运氢、用氢产业链核心技术,抢占技术制高点和市场先机,将成为氢能源生产、供应、示范应用创新中心。目前,综合能源补给站建设已完成,正在加快建设制氢厂房、储能厂房、分析控制中心。

兖矿新能源研发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王伟说:“该项目预计6月底全部建成投用,比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项目建成后,兖矿将引进专业的科研人员和院士团队,投入到新能源的研发当中,加快传统能源转型和技术升级,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动力。”

在太阳纸业厂区,正在建设的年产45万吨特色文化用纸项目融入数字化、集约化等新技术,建设生态节能、低碳环保的智能、智慧园区。目前项目厂房已封顶,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今年11月试运行。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吴文春:“特色文化用纸产能是目前太阳纸业,也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单线项目。项目投产以后,基本上将原来落后的产能全部淘汰了,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现有项目308个,恒信新型炭材料等8个项目提前开工,华勤通力轮胎等14个项目提前竣工。16个省重大项目已开工15个,32个省优选项目已开工28个,6个市挂图作战一级项目全部提前复工。

新旧动能转换指挥部项目推进组副组长李靖说:“为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指挥部组成8个攻坚服务组,每周三次到项目一线督进度、疏堵点,为项目协调解决用地、建材供应、绿色施工许可等问题,共走访项目140个,会同有关部门积极解决华首重工用地问题,帮助阳光颜料等企业享受出口退税政策,编印发放惠企政策解读4000余册,开展政策宣讲20余场、培训5000余人。”

新旧动能转换指挥部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对动能转换项目制定分类分级推进清单,逐个明确攻坚目标、时间节点、责任分工,建立数字台账和问题清单,形成市县联动、产业专班协同的推进合力。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新旧动能转换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亚栋说:“我们将严格对照目标任务,精心安排部署,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冲锋陷阵,攻坚克难。深化对标亮灯机制,赛速度比质量赶工期;实行亮晒督查机制,晒成绩找差距抓整改;落实项目管理和问题办理两个闭环机制,做到问题早发现、狠督导、快解决,有效提高推进效率,力争高新生物技术产业园、益大针状焦项目提前两个月竣工投产,推进七洲绿色化工新材料项目提前开工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