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我国首座民用液化制氢工厂项目建成投产

日期:2020-04-28    来源:鸿达兴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8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鸿达兴业 民用液氢 氢能源企业

记者获悉,4月28日,鸿达兴业公告称内蒙古乌海液化制氢工厂项目已建成投产,产品纯度在99.9999%及以上,可广泛应用于氢燃料汽车等领域,这是我国首座民用液氢工厂。

据了解,2019年2月18日鸿达兴业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签署了《氢能项目合作协议》,在内蒙古乌海建设生产液氢示范项目,采用铁路、公路等方式运输到 广东等地销售,目标市场为当地政府正在推动的燃料电池汽车以及部分高纯氢气用户;双方还将在包括但不限于在内蒙地区进行加氢站的示范建设以及布局建设。2019年3月5日又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全资子公司北京航天雷特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氢液化工厂设备建设项目合同》,拟2745.8万元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的乌海氢液化工厂建设所在地建设一套氢液化工艺设备。

日前,鸿达兴业内蒙古氢液化工厂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建设和安装调试等工作,现已建成投产,生产液氢、高纯氢气、超纯氢气等,产品纯度在99.9999%及以上, 可广泛应用于氢燃料汽车、石油化工、电子工业、浮法玻璃、有机合成等领域。

鸿达兴业表示公司液氢工厂项目投产,实现液氢大规模生产、储存,大大提高氢气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是实现液氢民用的重要一步,该项目是我国第一座民用液氢工厂, 该项目弥补了我国民用液氢工厂的空白,同时有助于公司加快布局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的完整产业链。

资料显示,209年鸿达兴业总营收53亿元,同比下降12.33%,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长3.12%。鸿达兴业拥有“氢能源、新材料、大环保和交易所”四大产业体系,拥有十几年的制氢经验,已在制氢及储氢方面积 累丰富经验,拥有气态、固态、液态三种储氢方式的技术。为加快液氢产品的规模化生产,鸿达兴业计划建设“年产5万吨氢能项目”,包括3万吨为液氢和2万吨为高压气氢。除了液氢之外,鸿达兴业还与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研发低成本 高性能稀土储氢材料,提高稀土储氢材料性能,发展固态储氢业务,与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在氯碱及氢能应用领域开展广泛合作。鸿达兴业未来规划在内蒙古建设8座加氢站,推动内蒙古当地氢能产业化的发展和氢能社会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