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何小鹏:中国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远超特斯拉

日期:2020-04-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樊俊卿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何小鹏 特斯拉 小鹏汽车

4月27日,中国新兴互联网汽车品牌小鹏汽车通过线上发布会方式推出旗下最新车型小鹏P7,也是该品牌麾下第二款量产车型。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发布会过程中表示:“今天是小鹏汽车一个新的里程碑。”小鹏P7也成为新兴互联网汽车品牌中首辆通过互联网直播发布的新车,经过长达24小时不间断的B站直播,该车在年轻人群体中收获了不俗的风评。

在发布会上,何小鹏称,P7将在今年6月底陆续启动交付,起售价为22.99万元。其中,四驱高性能补贴后售价33.99万-34.99万元,后驱超长续航售价25.49万-27.69万元,后驱长续航售价22.99万-25.99万元。

不过,被网友“弹幕”讨论最多的,并不是该车的各项参数或外观体验,而是何小鹏在发布会过程中不断地将小鹏P7对标当下能够代表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先水平的特斯拉Model3和ModelS,以及宝马、保时捷等豪车品牌。

何小鹏还直言不讳的表示:在中国,P7可以做到最好的辅助驾驶。

为何这次何小鹏要“重炮轰击”特斯拉呢?原因很简单:报仇!

2019年3月21日,特斯拉起诉其前员工曹光植涉嫌窃取与Autopilot技术参数有关的商业机密,并将其带给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小鹏汽车。诚然,中国的造车新势力们为了追赶世界新能源汽车研发进度,选择了“从大车企挖角”的捷径,其中就包括从特斯拉挖人。虽然曹光植在2019年7月的答辩状中承认了特斯拉的部分指控,即向个人的iCloud账户上传了包含自动驾驶源代码的文件。不过,他否认窃取技术机密的指控,声称自己没有将与特斯拉自动驾驶相关的任何商业机密带到小鹏汽车,也没有使用这些数据为新雇主谋取利益。

然而特斯拉并没有打算就这么放过曹光植和小鹏汽车,2020年1月,特斯拉将小鹏汽车推上了被告席。此举让小鹏汽车感到“十分愤怒”,并公开宣称将“拒绝继续配合”,并将特斯拉这一“不合理诉求”进行“依法抗辩”和“严词拒绝”。

据外媒“Engadget”早前报道,何小鹏在获悉本案起诉的当日,便聘请了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法律取证调查,希望通过第三方法政调查分析没有迹象表明任何特斯拉的源代码、商业机密或受保护的机密信息被传输到小鹏汽车公司及其系统。

何小鹏在该报道中回应称:“过去一年里小鹏汽车不隐瞒任何东西,一直努力协助该案调查。但至今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小鹏汽车有滥用商业机密或其他不当行为。”何小鹏强调,特斯拉所极力表现出来的一切尝试,都显示出对一个年轻竞争对手明显的霸凌行为,而不是就事论事地试图解决曹博士的法律案件,令人遗憾。

如今,高调亮相的小鹏P7给了何小鹏再次“手撕”特斯拉的筹码,为此,何小鹏毫不犹豫的将P7的目标用户定在了20岁-40岁的年轻人,而这恰是特斯拉的主力目标人群。

何小鹏还透露,P7研发费用超过30亿元,软件研发费用超过7亿元。

在尺寸方面,小鹏P7的车身三围达到了4880mm*1896mm*1450mm,轴距为2998mm,P7后排乘客膝部距前排座椅靠背间隙为179mm,着很符合中国车主喜欢“大空间”的市场要求。而在自动驾驶方面,何小鹏称,小鹏P7核心的智能化优势,是将以XPILOT3.0,为国内用户提供“适合中国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相比特斯拉,我们的优势是更专注于中国场景”,小鹏汽车副总裁吴新宙在发布会前的媒体专访中表示。何小鹏在发布会后的座谈环节也称,如果做一款跟别人完全一样的汽车,他就完全没必要亲自创业。

至于小鹏XPILOT3.0和特斯拉Autopilot两者到底谁更好用,恐怕这一评判权最终会落在车主手里,因为最适合自己的,往往才是最好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