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铜陵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 为安徽省首个氢能发展纲要

日期:2020-04-29    来源:铜陵市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氢能发展纲要 安徽氢能源

4月28日上午,在铜陵举行的市政府、美国AP(中国)投资公司、同济大学战略合作暨《铜陵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会上,《铜陵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为全省首个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该《纲要》分发展现状与基础、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

目前,长江中下游已明确发展氢能产业的城市形成了弧形态势,铜陵坐落于氢能产业城市之弧的核心位置,年工业副产氢超9亿立方,用氢需求近1亿立方,等待氢动力改造的长江流域船舶11.3万艘。铜陵现有涉氢企业十余家,涵盖制氢、整车、阀门等领域,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已具雏形。省内唯一专注氢产业研发机构——安徽长江氢能研究院完成注册,并将与同济大学共建氢能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近年来,铜陵氢能发展“211工程”谋定而后动,“氢制造”全面启动、“氢触角”广泛延伸,正在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的沿江“氢城”。《纲要》显示,计划到2022年,铜陵市培育集聚氢能产业链重点企业超过20家,氢能相关产业累计产值达到15至30亿元;到2025年,培育集聚氢能产业链重点企业超过30家,氢能相关产业累计产值达到80至100亿元。

到2030年,氢产业累计产值达到300至500亿元;将铜陵建设成为全国特色氢能产业示范区。对此,铜陵市将从技术突破工程、产业链培育工程、示范应用工程、搭建氢能产业发展支撑性平台、搭建氢能系统及涉氢工程安全性评价平台等方面发力。为确保铜陵氢能产业发展顺利推进,《纲要》明确了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规划引导、加强政策保障、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加强人才保障、加强区域协作等六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