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氢”来了,湖南岳阳氢能“全产业链”布局迎来重大突破

日期:2020-04-29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蔡烨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9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湖南氢能源产业 氢能源产业链

4月28日上午,对岳阳建设“全球氢能示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的——岳阳市氢能产业项目成功签约。该项目由市工信局牵头引进,落户在岳阳绿色化工园,是涵盖液氢工厂、液氢产业高端设备制造、液氢储运、液氢加氢站的全产业链示范项目。

4月28日签约的国内首座液氢工厂项目总投资11亿元,该工厂将充分利用巴陵石化的己内酰胺生产线富余的工业副产氢,达产后日产液氢60吨。与岳阳另一“超级”项目——己内酰胺同步建设、同步见效。

除此之外,后续还将投资约2亿元,在岳阳市建设国内首座液氢示范加氢站、在京港澳高速布局5~10座液氢加氢站,打造国内首条液氢氢能高速公路;投资约3亿元,建设液氢产业高端设备制造项目,突破液氢制储运关键技术,培育国内液氢产业高端设备制造业,实现液氢设备和技术的国产化替代,填补中国液氢民用领域的空白,

岳阳市氢能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物流配套便利。2019年,岳阳市成功签约“全球氢能示范城市”项目。岳阳市发展氢能不仅具有国家氢能产业政策优势,更具有得天独厚的地方氢能战略支撑、制氢和物流核心资源丰富等优势。巴陵石化富余的大量低价氢气,可以为岳阳及周边城市后续加氢站提供可靠的氢源保障。

岳阳市副市长杨昆在致辞中表示,岳阳氢能源项目签约意义重大,对拉长岳阳市石油化工产业链、推进石化产业转型升级、改善能源结构,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岳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创优服务,全程为项目保驾护航,推动尽快投产达效,与项目方共同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石化产业链的标杆项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把岳阳打造成湖南首座氢能建设示范城市,湖南省和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储能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