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三菱重工氢能白皮书丨氢为2050净零未来提供动力

日期:2020-04-29    来源:OFweek氢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9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菱重工 氢能源企业 氢能源白皮书

氢在全球实现2050净零排放中扮演着两个关键角色:允许使用更多的可再生电力;帮助全球经济最难脱碳(电力难以触及)的行业实现净零排放。对于这两种角色,有一些技术已经成熟或处于开发的高级阶段,可以在几个关键的应用场景中使用。

在促进可再生电力的使用方面,氢可以在两个关键领域发挥作用:

·作为可再生电力的一种能源储存形式

·作为可再生能源的补充——一种可靠的清洁能源

将氢的生产规模扩大到满足这些功能所需的水平,需要中间过程,即通过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将传统的氢生产脱碳,直到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在商业上可行。

在深度脱碳方面,氢可以在三个领域发挥作用:

·减少工业活动中被用于作为原料和高品质的热源的传统生产过程

·长途和重型运输应用的减排,目前动力电池技术难以有效实施

·住宅和商业建筑的的供暖

未来十年,在所有这些领域开发商业化的解决方案对于建立一个强大和可行的氢市场至关重要。

3.结论

随着政策制定者意识到仅仅通过可再生电力来脱碳不足以让我们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氢已经成为全球二氧化碳减排讨论的首要议题。

随着其成熟度的不断提高,氢可以与可再生能源协同,并帮助那些可再生能源难以触及的领域深度脱碳。

目前,全球许多行业和部门都在努力使氢在一系列应用中具备商业可行性。三菱重工集团将竭尽全力提供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实现这一潜力,并帮助建立一个可行的市场,在未来十年释放对氢的强劲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