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鸿达兴业2019年净利润6.30亿元 液氢工厂项目投产

日期:2020-04-29    来源:电池网  作者:梁小婧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鸿达兴业 液氢工厂 氢能源企业

4月28日,鸿达兴业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00亿元,同比下降12.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0亿元,同比增长3.12%。


据悉,鸿达兴业拥有“氢能源、新材料、大环保和交易所”四大产业体系,形成较为完善的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是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产业化、现代化的知名企业。

为抓住氢能源业务发展机遇,同时进一步提高产业链的资源能源利用率,鸿达兴业大力发展氢能生产及应用相关业务,打造“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链”。公司在制氢技术、氢气液化技术、稀土储氢技术、储氢装备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研究和探索,并掌握制氢、氢液化方面的关键核心技术。

鸿达兴业下属子公司氢能研究院自2016年设立以来,致力于稀土储氢技术、储氢装备的研究、开发及应用以及稀土在新材料中的应用研究。子公司乌海化工以氯碱产业为基础,建设加氢站和液氢工厂,生产和销售高纯氢气;乌海化工“年产5万吨氢能项目”被列为乌海市发展氢能产业的示范工程。2019年6月,公司设立氢能中心,下设氢能技术中心和氢能营销中心。氢能技术中心致力于研究制氢储氢等技术,为氢能利用提供技术支撑;氢能营销中心借助氯碱行业营销经验以及近年来布局氢能行业积累的市场资源,建立了熟悉氢能行业市场的销售团队,围绕氢能产品开展销售业务,为氢能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综合服务。

2019年,乌海化工投资建设加氢站,向自用和社会车辆提供氢气。公司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101所)在氢能技术研发、装备研制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并与其下属企业合作建设氢液化工厂,结合公司现有装置的制氢能力,将大规模制取液氢,大大提高氢气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实现液化氢技术民用。公司与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研发低成本高性能稀土储氢材料,提高稀土储氢材料性能,发展固态储氢业务。同时,公司与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在氯碱及氢能应用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2020年,鸿达兴业立足“氢能源、新材料、大环保、交易所”四大产业,围绕产业链实施产品和业务创新,向规模化、专业化的方向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效益回报股东和社会。公司计划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0亿元。

鸿达兴业表示,2020年将密切关注全球及国内氢能产业发展动向,积极发展氢能产业链上下游业务,完成氢能行业的产能、技术、销售渠道的布局,推动构建完整的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链,努力提高公司在氢能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抓住氢能行业发展机遇,推动氢能项目建设,实现氢能(液氢和高压气氢)规模化生产和销售;推动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101所)、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的进展;依托制氢、储氢环节的研发技术优势和氢能产品的成本优势,积极探索和开拓氢能应用市场,增强氢能市场开发能力。

日前,鸿达兴业氢液化工厂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建设和安装调试等工作,现已建成投产,生产液氢、高纯氢气、超纯氢气等(产品纯度:99.9999%及以上),可广泛应用于氢燃料汽车、石油化工、电子工业、冶金工业、食品加工、浮法玻璃、有机合成等领域。

鸿达兴业称,公司液氢工厂项目投产,实现液氢大规模生产、储存,大大提高氢气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是实现液氢民用的重要一步,填补了国内民用液氢生产的空白。同时有助于公司加快布局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的完整产业链,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持续、快速、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为加快液氢产品的规模化生产,3月9日,鸿达兴业披露了定增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49.85亿元,全部用于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氢能项目。据悉,鸿达兴业“年产5万吨氢能项目”,其中2万吨氢气以充装气瓶或专用运输车辆供应就近市场需求,3万吨经深冷液化后以液氢瓶或专用运输车辆向全国范围内销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