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日本汽车制造商3月全球销量骤减三分之一 前路艰难

日期:2020-04-30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3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产集团 丰田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随着新冠疫情蔓延至全球,3月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减少34%,并且未来几个月料将进一步减少。

由于很多国家实施居家令以控制疫情扩散,汽车需求骤降,全球经济面临的长期影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分析师预计,这将令消费者避免购置新车,导致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减少三分之一左右,而全球金融危机后的降幅为11%。

丰田、日产、本田和日本另外四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公布上个月销售汽车约182万辆,低于上年同期的约277万辆。

根据个别车商周二公布的销售数字计算,在3月底止财年,它们的全球总销量减少7.3%至2,650万辆,为四年来最低。

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3月销售量779,151辆,较上年同期减少22.6%。全财年销售量减少1.4%,为10,456,593辆。

日产汽车3月销售量315,194辆,较上年同期减少43%。全财年销售量触及约480万辆的九年低点,疫情令这家原本就因销售和获利能力下降而处境艰困的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压力更沉重。

多数汽车制造商正准备迎战疫情造成的重大财务打击,因美国和欧洲的封锁令使得买家都不上门。

但在疫情爆发之前,日产的营收和获利就已经开始下滑,导致该公司不得不放弃被罢黜的董事长戈恩推行的激进扩张计划。

中信里昂证券(CLSA)的资深研究分析师Chris Richter预计,上个月全球汽车销量下滑的幅度明年还会延续,并预计截至明年3月的当前财年销量将下滑35%。

3月汽车销量骤降表明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年度获利将远低于预期。这些车企将在下月公布财报。2020年大多数日本汽车制造商将出现年度营业亏损。

“每家汽车制造商都将尽其所能保留固定成本,试图控制局面,”他说。

“特别是对日产汽车来说,这来得不是时候,因为该公司正试图从糟糕的财务状况中复苏,而且其产品线老旧,需要投资新产品技术。”

日产汽车料将公布11年来的首次年度营业亏损,修正之前做出的盈利预估,并将财报发布时间推迟至5月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