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比亚迪考虑IGBT上市?对方回复尚无信息披露

日期:2019-09-26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罗阳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26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市场 动力电池

9月25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披露,比亚迪考虑让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业务(IGBT)进行IPO。新浪财经就此采访了比亚迪公司,对方的回复是比亚迪集团目前尚无相关信息披露。

IGBT(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中文名为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被称为电力电子的“CPU”,是能源变换与传输的核心器件,在家用电器、工业、交通、电网等领域有重要作用。

在新能源汽车制造中,作为核心零部件的IGBT约占电机驱动系统成本的一半,占到整车成本的7%-10%,是除电池之外成本第二高的元件。不过,由于国内IGBT发展严重滞后,长期以来国内的IGBT市场主要被英飞凌、三菱、富士电机为首的国际巨头垄断,国产化占比较低。

比亚迪从2005年开始介入IGBT领域,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比亚迪累计申请IGBT相关专利175件,其中授权专利114件。根据集邦资讯的分析报告,比亚迪微电子凭借拥有终端的优势,在车用IGBT市场快速崛起,取得中国车用IGBT市场超过两成的市占率,一跃成为中国销售额前三的IGBT供应商。

目前,比亚迪拥有国内首个汽车IGBT打造链条,包括IGBT芯片设计、晶圆制造、模块封装等部分,还有仿真测试以及整车测试。2018年年底,比亚迪发布了在车规级领域具有标杆性意义的IGBT4.0技术,该技术在综合损耗方面比主流产品低20%,电流输出能力较市场主流产品搞15%,温度循环寿命做到了同类主流产品的10倍以上。

据悉,比亚迪IGBT目前产能能够达到10万片/月,年供应新能源汽车可达120万辆。

关于IGBT业务,比亚迪第六事业部兼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陈刚表示,“当初,我们做IGBT,是因为行业里没有标准、也没有合适的器件,所以自己的团队搭建了这样的平台,以前是自给自足,现在是一个开放型平台,比亚迪的IGBT器件秉持开放心态,对外界的汽车厂商保持沟通和交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