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湖北省为风电、光伏发电投资和市场环境绿色区域

日期:2020-04-30    来源: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30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发电市场

为引导风电、光伏发电企业理性投资,推动建设运营环境不断优化,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20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和《2019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

风电监测预警结果和光伏发电监测评价结果显示,湖北省风电、光伏投资和市场环境均为绿色区域。

国家能源局要求,风电监测预警结果橙色区域除符合规划且列入以前年度实施方案的项目、利用跨省跨区输电通道外送项目以及落实本地消纳措施的平价项目外,2020年度不再新增建设项目。绿色区域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优先推进平价项目建设,有序组织需国家财政补贴项目竞争性配置。

国家能源局要求,光伏发电监测评价结果红色地区除已安排建设的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及通过跨省跨区输电通道外送消纳项目外,原则上不安排新建项目。橙色地区在提出有效措施保障改善市场环境的前提下合理控制新建项目。绿色地区可在落实接网消纳条件的基础上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省能源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会同市州有序推进湖北省风电和光伏发电开发建设,促进湖北省风电和光伏发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