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长城蜂巢易创发布自动驾驶产品 零部件公司抢滩智能网联

日期:2019-09-30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张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9/30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蜂巢能源 自动驾驶技术

9月27日,长城汽车旗下零部件公司蜂巢易创在保定下线全球首款越野车DP-EPS产品。该款产品满足L2自动驾驶需求,具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自动泊车等功能,可实现对轿车、SUV、MPV等全品类及新能源车型的覆盖。

今年7月,这款产品开始搭载在长城H9、长城炮皮卡和纯电动皮卡上。蜂巢易创方面透露,该公司在2018年就拿到了国内一些新能源汽车的定点订单,产品将于2020年3月量产;满足L3级自动驾驶的EPS也已完成A样开发,预计2020年底开发完成,2021年初量产。

蜂巢智能转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朝久表示,蜂巢易创的智能转向DP-EPS产品参加了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主要是向国外公司展示其研发成果。王朝久告诉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截至目前,蜂巢易创智能转向已申请专利19项,其中发明7项,实用新型12项;已授权专利8项。

按照规划,蜂巢易创EPS产品产能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150万套, EAB产能2025年达到75万套,除给长城汽车供货外,外销国内客户占比将超过50%,国外销售超过10%。王朝久表示,蜂巢智能转向产品近年主要拓展国内市场,出海时间预计在2024年左右。

目前,蜂巢智能转向已在上海和保定建立了研发中心,组成了一支由外籍专家、海归专家、博士、硕士和中高级专业职称工程师组成的科研团队,并在保定和扬中分别建设了年产能25万套和100万套的生产基地。

2019年下半年,低迷的中国车市仍未出现好转迹象。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同比下降8.9%,降幅与上半年的7.1%相比再度扩大。长城汽车上半年财报显示,零部件业务成为其今年上半年营收涨幅最大的板块,旗下零部件相关业务收入达39.16亿元,同比增长38.61%。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在车市遇冷的大环境下,车企要进行开源节流,开源就是创新,在运营机制、技术研发和人才方面进行创新。

在长城汽车人才战略升级的同时,蜂巢易创智能转向子公司也在探索模式创新,预计今年年底将启动管理团队持股模式,2020年完成战略投资者入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