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丰田本田5月将把中国工厂产量提高10% 以弥补疫情停产损失

日期:2020-05-04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4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本田 日本汽车企业 汽车工厂

丰田本田5月份将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10%的产量,以弥补今年2月因疫情爆发停产而造成的损失。日产汽车也将增加产量,但仍会比2019年5月的产能低20%。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本田以及日产计划加快在中国工厂的生产。

目前,中国正比全球其他地区更快地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恢复过来。丰田、本田和日产希望采取措施提高产量,以确立自己的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丰田和本田5月份将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10%的产量,以弥补今年2月因疫情爆发停产而造成的损失。日产汽车也将增加产量,但仍会比2019年5月的产能低20%。

丰田在中国拥有四个整车装配厂,2019年生产了约140万辆汽车,占其全球总产量的比例略低于20%。2月份,丰田在中国的销量下降了70%,但预计4月份将恢复增长,且增幅超过去年同期。

丰田一位高管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把安全放在首位,对汽车的需求正在飙升。复苏相当惊人。”

本田在武汉和广州有七家整车工厂,5月份将把月产量提高10%,达到14万辆。该公司在2月和3月因疫情减少了总计17万辆汽车的产量。

3月,本田在中国终端销量总计6.04万辆,同比下滑50.8%;1-3月累计销量为22.21万辆,同比下滑33.7%。

日产从1月底到2月中旬暂停了在中国的所有四家工厂的生产,但5月最终将恢复到2019年同期产量的80%。

日产3月在中国的销量为7.3万辆,同比下降44.9%;1-3月累计销量20.65万辆,同比下降39.9%。据日产内部两名消息人士援引公司初步数据透露,该公司4月在中国的销量几乎恢复到去年12.1万台的水平,仅同比下降了“几个百分点”。

此外,德国汽车制造商也在中国看到了复苏。市场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表示,戴姆勒和宝马的销量已经分别恢复到仅比2019年同期低7%和13%的水平。

大众汽车宣布其3月份在中国的销量下降了36%,并在4月份重新开放了所有经销商。

日本汽车制造商从1月底开始在中国停产,但从2月中旬开始逐渐恢复运营,不过销量从70%下降到了80%。丰田在2月底率先重新开放了所有工厂,3月份的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6%,累计销量为10.18万辆。

中国一家汽车协会表示,4月1日至4月25日期间,中国汽车销量已回升至去年水平,表明市场复苏势头强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