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马斯克又惹祸 特斯拉市值蒸发百亿美元

日期:2020-05-04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汽车企业 新能源汽车

当地时间5月1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表了“特斯拉股价太高”以及“我将出售几乎所有的有形财产,将没有房子”等言论,而特斯拉股价也于当日大跌10%,其市值蒸发超过百亿美元。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就马斯克的奇葩言论作出评论,特斯拉也尚未回应评论请求。

这已经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口嗨”了。早在2018年8月,马斯克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正在考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并已为这笔交易准备了资金保证。在马斯克放出私有化消息的当日,特斯拉股价便上涨了10%,但此举也招来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事后,特斯拉和马斯克分别向SEC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罚款,马斯克本人也因此被迫辞去了特斯拉董事长职位,并同意让该公司董事会监督他发布重要声明。

但显然,马斯克并未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据悉,当被问及“特斯拉股价太高”言论是否经过特斯拉董事会审查,或者只是个玩笑的时候,马斯克直截了当的回复称:“并不是”。

即便在疫情期间,马斯克的“大嘴”也从未停歇。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加利福尼亚州曾颁布了“居家隔离令”,为此特斯拉不得不暂时关闭了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在4月29日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中,马斯克对加利福尼亚州政府进行了大肆抨击。在他看来,将人们强行囚禁在家中违反了宪法权利,他甚至称加利福尼亚州政府的上述行为是“法西斯主义”。

根据此前发布的财报,特斯拉2020年一季度营收从去年同期的45.4亿美元增至59.9亿美元,同比增长32%,高于市场预期;一季度毛利润为12.34亿美元,同比上涨118%;净利润为6800万美元;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万美元,归属于普通股东的每股收益为0.09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