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上海首投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巴士 打造绿色旅游“新名片”

日期:2020-05-04    来源:比亚迪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4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电动客车 双层巴士

5月1日,2020年金山购物节开幕式在上海市金山区举行。活动上,首批4台比亚迪K8S纯电动双层大巴正式发车,作为旅游观光巴士投入金山区开始运营,这也是上海引入的首支纯电动双层巴士车队。该批车辆兼具低碳环保优势与人文特色,为城市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的同时,助力上海朝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方向发展,迈向卓越全球都市。

建设上海旅游新地标 金山区域转型升级新突破

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上海要发扬城市精神,立足实际,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鼓励上海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在新的历史坐标中,上海明确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着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金山区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托当地特色资源打好“海洋牌、文化牌、科创牌、智造牌、生态牌”,进一步厚植发展基础,加快推进转型升级。

金山区在上海市16个区中第一个全面启动全域旅游工作规划,“十三五”以来,已逐步形成了以“南部滨海休闲、中部乡村生态、北部民间文化”为核心的旅游规划布局。在区域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金山区引入上海首批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巴士,改善当地交通环境与出行条件,推动上海公共交通体系朝“智慧、低碳、共享”方向发展。作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比亚迪K8S填补了上海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领域的空白,助力金山区建设上海旅游新地标,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具有知名度、影响力的都市休闲度假目的地。

此批双层观光巴士目前布局了南北两条旅游线路,途经12个景区站点,全程共计67公里,串联起全区著名景点及重要交通枢纽。这两条线路已正式投入景区运营,游客可凭一张车票单日不限次搭乘双层观光巴士,以开阔的视野畅享全程,将沿途美景尽收眼底,全方位感受金山风情。

优秀基因 高级品质  K8S助力上海打造国家“公交都市”  

K8S是比亚迪针对公交市场倾心打造的纯电动双层大巴,内外兼修,外观造型漂亮,采用低前围设计,具有优越的前视野和下视野;内部空间上,采用一级踏步低地板结构,整车空间宽敞,上下层高分布合理,乘客一层站立不碰头、二层行走舒适方便。K8S整车匹配后置式空调,增加驾驶区独立小空调,可满足上下层乘客以及司机对空调舒适度的需求,同时为特殊旅客设置轮椅区及上下车导板,彰显人文关怀。此外,整车搭载大容量铁电池、智能钥匙系统等领先科技,以高性能、高安全、高品质服务城市绿色旅游出行。

作为一款融合艺术创意与现代化科技的纯电动客车,K8S体现了比亚迪深厚的人文关怀理念与造车实力,代表了中国制造的先进典范。凭借国际风范的车型设计与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科技,K8S于2015年在英国伦敦首发,并受到中英两国国家领导人登车检阅。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大巴已在深圳、西安、桂林、淮安、景德镇、平潭、拉萨、伦敦等国内外知名旅游城市投入运营,在优化当地公交运营结构的同时,作为文化载体服务城市建设。

上海市作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一直坚定不移推进公交优先战略,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解决交通问题的唯一出路。《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8-2022年)》提出,完善绿色综合交通体系,2020年底前建成区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到2022年,公交、出租、环卫等行业新增车辆力争全面实现电动化。2019年,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首次投运上海松江区,实现了四大一线城市市场的全面覆盖。金山区此次率先采购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大巴,填补了上海交通体系在该领域的空白,也将成为发展绿色公共交通的重要标杆。

首批纯电动双层大巴的投放,在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道路上,必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创者,将借此契机持续为上海市交通领域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助力全面电动化进程,进一步推动上海向生态、绿色、循环、低碳的可持续方向发展,打造令人向往的创新、人文、生态之城,迈向卓越全球都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