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电动车又有新体验 银联无感充电上线

日期:2020-05-0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蒋平平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5
12: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市场 动力电池 锂矿产业

听说过“无感充电”么?简单来说,就是充电桩即插即用,自动扣费。有些公共充电桩使用时需要下载App;支付时还需要扫码,比较麻烦。无感充电一般通过蓝牙让车机和充电桩自动匹配。插上电枪后自动开始计费,拔下电枪后自动完成扣费,比传统方式方便很多。

4月27日,银联新能源汽车无感充电业务在深圳龙华清荣充电站正式上线。这项业务依托银联Token2.0与物联网定制安全芯片技术,使用户充电时能做到“插枪即充、拔枪即付”。用户可以通过“绿侠快充”App或“银联深圳”公众号绑定驾驶证和任意一张银联借记卡,点击充电桩屏幕上的“VIN充电”就能体验这项服务,不需要扫码或刷卡。

目前,比亚迪e5、比亚迪秦、比亚迪宋、北汽EU5、东风EQ5070等部分批次车型已支持该服务,后续将接入更多品牌车型。现在使用这项服务还有优惠,5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用户能享受首单5折优惠(15元封顶),以及复购85折优惠(10元封顶)。复购优惠每天能享受一次。

此前,华为、电动生活等企业都推出过无感充电相关技术。和传统支付相比,无感充电确实更方便一点。不过新能源车主充电一般少则几十分钟,多则数小时,省下支付的那一点时间似乎无足轻重。从行业角度看,如果无感充电全面普及,每台车充电时都能省下几十秒,积少成多也是一笔财富。但想从根本上让车主充电更方便,还是得依靠充电桩数量增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