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台湾将建第一艘海上风电安装船

日期:2020-05-0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奥夫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6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虽然即将在德国接受交付的安装船发生事故,但不能阻止海工巨头DEME全球扩张的步伐,正所谓“西边不亮东边亮”,他们正联合当地企业筹备建造台湾第一艘海上风电专用安装船。

一家名为CDEW的合资公司正在筹备建造台湾第一艘海上风电专用浮式重吊起重船,并且开始采购关键设备和部件。CDEW由比利时海工巨头DEME和台湾造船商CSBS联合组建,并将在CSBS的台湾船厂建造。

这艘被命名为“绿翡翠”(Green Jade)的安装船将配备一台4000吨起重能力的主吊,具备DP3动态定位功能,能容纳160人。该船甲板长216.5米,甲板空间巨大,可单趟运输和安装多台导管架、单桩和海上风机。

除了基本的配置以外,“绿翡翠”在环保方面的设计也非常“暖心”:双燃料发动机,绿色通行证(Green Passport)加清洁设计标识(Clean Design notation),并独具匠心的设计了废热回收系统。

“绿翡翠”在2022年交付后将首先在台湾海龙2A海上风电场亮相。

2019年10月,合资企业CDEW赢得海龙海上风场BOP合同,包括设计、采购和安装基础、内部海缆和外送海缆,以及风机的安装和运输。当年次月,CDEW再次中标中能300MW海上风电项目,“绿翡翠”届时将继续执行该项目基础和风机的运输安装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