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我国四大风力发电场,你见过真正的"大风车"吗?

日期:2020-05-06    来源:人文地理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6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场 新疆风力发电

风能是一种开发中的洁净能源,它分布广泛、就地可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周而复始、可以再生。我国很早就开始了风力发电的研究、试验和推广工作。今天就带大家去看看我国的四大陆上风力发电场。建风力发电场首先应考虑气象条件和社会自然条件。 

新疆达坂城风力发电场

这是新疆最早的风力发电场,也是全国规模开发风能最早的实验场。1989年10月,发电厂并入乌鲁木齐电网发电,当时无论是单机容量和总装机容量,均居全国第一。此后,发电厂不断扩大,雄居全国首位。

内蒙古辉腾锡勒风电场

这里曾经是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场,地处内蒙古高原,海拨高,又是一个风口,风力资源非常丰富,1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7.2米/秒,风力发电场为草原新景,被誉为“中国最美的风力发电场”,它使众多的游客驻足相观,留连忘返。

浙江临海括苍山风电场

这里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全国第四大、世界相对海拔最高的风力发电场,总投资23430.5万元,共安装风力发电机组33台,每台600千瓦,总装机容量1.98万千瓦。

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力电场

这里是我国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基地。酒泉千万千瓦级风力电场是国家继西气东输、西油东输、西电东送和青藏铁路之后,西部大开发的又一标志性工程,被誉为“风电三峡”。截至2016年底,酒泉市风电装机达915万千瓦,占全省风电装机的71.6%,全国的6.2%;光伏发电装机165万千瓦,占全省的24%,占全国的2.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