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同步推进12个重大风电项目

日期:2020-05-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超 陈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7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三峡新能源 风力发电

晚春时节,总投资143亿元的三峡新能源如东项目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忙着预制建设海上换流站使用的钢架。这一项目采用世界最前沿的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24亿千瓦时,约能满足99万户家庭年用电量。放眼如东小洋口风电产业园,方圆5公里内,12个重大风电项目正同步推进,总投资超过686亿元。

地处南黄海畔的如东风能资源丰富,已建成全国装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装机规模约占全省的33%、全国的20.3%。去年,该县风力发电实现年上网电量32.56亿千瓦时,超过全社会用电量的一半;67家风电产业链企业实现应税销售249.45亿元,贡献税收7.04亿元,成为重要的经济板块。

“如东已形成集研发、设计、制造、检测、运维为一体的风电全产业链,正聚力打造以风电为主体的绿色能源之都。” 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说,如东共获批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453万千瓦, 所有风电场全部投产运营后,年发电量将超过135亿千瓦时,有望形成千亿级产业地标,相比传统燃煤发电,每年可节约标煤47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00万吨、二氧化硫9万吨、氮氧化物3.6万吨,减少灰渣排放182万吨,节约淡水3850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