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两项大动作”同时宣布!龙蟠科技发展氢能,布局再加码

日期:2020-05-07    来源:电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7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蟠科技 氢能源企业 氢能源产业

2020年5月1日,龙蟠科技-龙蟠1号SP润滑油全球发布会,引发行业关注。本次发布会上,龙蟠科技不仅推出了SP等级的更高端的润滑油——龙蟠1号系列产品,还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宣布了两项大动作。

首先,在氢能领域,龙蟠科技旗下南京精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成为国内首家制定并发布70MPa车用IV型储氢瓶企业标准的制造企业;

其次,在燃料电池领域,龙蟠科技更是专门斥资1亿元成立了新公司——江苏铂炭氢能源有限公司,剑指燃料电池领域内的核心技术——催化剂的研发。

作为未来十年乃至二十年具有最广泛应用前途的清洁能源,氢能已经正式被写入了4月份修订后的《能源法》,而采用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在今后数年也将迎来大规模的发展,成为汽车产业的下一个风口。

2020年4月23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强调,争取通过4年左右时间,建立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形成布局合理、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燃料电池汽车依靠氢燃料电池来进行驱动,而催化剂则是氢燃料电池内部的关键材料之一,主要作用是降低反应的活化能,提高氢和氧在电极上的氧化还原反应速率,因此,催化剂的性能提升,直接决定着燃料电池的输出能力与稳定性,进而决定了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能否快速追赶上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全球市场上燃料电池催化剂的主要供应商包括日本田中贵金属、英国庄信万丰、比利时优美科和德国巴斯夫,这一产品在国内尚处于实验室研制阶段,还未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化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