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从文莱到日本:全球首次氢国际运输概况

日期:2020-05-0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7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氢能源运输 氢气

国外生产的氢首次从文莱达鲁萨兰国到达日本,氢能技术发展高级协会(AHEAD)在日本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的资助下,正在持续推进这个国际氢供应链示范项目。

2019年12月18日,文莱达鲁萨兰国的一家加氢工厂通过该项目生产的氢化物(甲基环己烷,methylcyclohexane,简称MCH),将氢首次运送到日本。

未来,氢将从位于川崎的脱氢工厂的MCH中提取,该工厂目前正在为调试做准备。这些氢气将依次作为燃料供应给邻近的发电厂。在这个示范项目中,在氢被提取后,甲苯将被运回文莱达鲁萨兰国作为氢运输介质重复使用。

该项目于2015年启动。AHEAD成员有:千代田公司、三菱公司、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和日本Yusen Kabushiki Kaisha,成员共同努力为2020年1月在东京开始的全面运营做准备。随着氢供应链商业化的进展,AHEAD将在所有有关方面的支持下继续开展这一示范项目。

有机化学氢化物法流程

从资源丰富的国家采购的氢和甲苯通过化学反应(氢化)转化为甲基环己烷(MCH),在室温和常压下保持液态。MCH被储存和运输到氢消耗国,在那里它被分离成甲苯和氢(脱氢)。然后将氢气供应给客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