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7日)

日期:2020-05-07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7
1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分散式风电 金风科技

2020年5月7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上海:推进深远海域海上风电和分散式风电开发试点示范

4月30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上海市2020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安排要求: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推进奉贤海上风电项目和临港海上风电基地建设,推进深远海域海上风电和分散式风电开发试点示范。推进绿色技术创新及推广应用。持续推进智慧燃煤电厂、天然气分布式供能、先进储能、高效太阳能利用、海上风电、新一代核电、氢能与燃料电池、能源互联网、PM2.5及臭氧污染协同控制和城市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先进技术、装备研发和产业化。

2、金风科技成功突破希腊市场

日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希腊市场实现“零的突破”,与当地业主签署两个项目机组供货协议,首次将金风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推向希腊市场,分别向位于希腊中部的两个风电项目提供金风2.5S平台机组和3S平台机组,为希腊可再生能源转型贡献力量。

3、明阳智能2020年一季度净利1.47亿增长277.59% 机组交付量上升

5月1日,明阳智能今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977,884,917.53元,同比增长70.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363,450.60元,同比增长277.59%。据了解,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977,884,917.53元,同比增长70.56%;主要是机组交付量上升所致。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4.95%;主要是产品质量保证准备与运输费用随营业收入同步增长所致。

4、GE中国换帅,段小缨即将离职

5月6日,GE宣布新任命,现任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供职GE长达24年的段小缨即将离职。现任GE中东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abil Habayeb将担任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现任GE航空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将接替段小缨成 为新任GE中国总裁并向Nabil汇报,上述任命于6月1日生效。

5、国电广西贵港白花山80MW兆瓦风电项目即将竣工投产

在国电贵港白花山80MW风电项目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开挖风机基础,部分风机基础已现雏形,项目顺利推进。该项目总装机容量80MW,安装32台2.5MW金风科技直驱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约7.9亿元,可供15万户左右普 通家庭全年用电。目前,已于4月27日开始了风机塔筒设备运输,计划于5月下旬开始风机整机吊装,9月中旬首批16台金风科技2.5WW-140风机并网发电,11月全部32台风机投产发电,12月份竣工验收移交生产。期待早日完工 !

6、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建设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5月6日5时10分,由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建设的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这一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海上绿色能源项目进入风机批量吊装阶段。金湾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高栏岛 与万山群岛间的南海海域,由广东省能源集团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300兆瓦。据悉,5月2日11时30分,该项目第12号风机正式开始塔筒吊装,5月6日凌晨2时20分,完成叶轮起吊,并于5时10分完美对接主机,至此,首台风机 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7、中国2套风电叶片出口国外!

近日,中车株洲所哈萨克斯坦项目首批2套风电叶片从天津工厂发货,这是公司风电叶片首次出口哈萨克斯坦。该项目共计16套风电叶片,预计在2020年8月完成所有叶片发货。这是株洲所风电叶片继瑞典、白俄罗斯、印度、 西班牙、法国之后的新出口项目。

8、月打混凝土八千立方米,浙江岱山4号海上风电项目再创三航纪录

日前,三航局岱山4号海上风电项目掀起施工高潮,4月份完成基础承台10个,混凝浇筑量达8000立方米,创三航局海上风电建设领域混凝土浇筑单月之最。

海外头条

1、1560万英镑!全球投资商Resonance收购苏格兰4座风电场

近日,全球基础设施投资商Resonance Asset Management通过其第二只基金Resonance British Wind Energy Income II Limited(RBEIF II)收购了苏格兰四个风电场。据悉,这四笔投资总额为1560万英镑,涉及Newton of Culver、North Balnoon、 Rattar和Bonerbo风电项目。四座风电场均使用Enercon风机,并受益于15年的运维协议。

2、64MW!维斯塔斯获越南风机订单

近日,维斯塔斯(Vestas)获得越南Quang Tri省两个风电场风机订单,总计64MW。据悉,该合同涉及16台V150-4.2MW风机的供应、运输、安装和投产,这些机组将以4.0MW的工作模式交付。该订单还包括一份为期20年的产出  管理5000服务协议。预计将于2021年第2季度末投入使用。

3、200MW!法国电力公司爱荷华州风电场投入运营

近日,法国电力公司可再生能源(EDF Renewables)和Alliant Energy位于美国爱荷华州的200MW Golden Plains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营。据悉,该项目位于爱荷华州中北部地区的Winnebago县和Kossuth县,共配备82台通用电气 风机。该风电场是Alliant Energy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到2020年底向爱荷华州供应1299MW风电。

今日微语

只有耐心圆满完成简单工作的人,才能够轻而易举地完成困难的事。

——弗里德里希·席勒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