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资超百亿元!美锦嘉兴氢能科技产业园落地浙江嘉兴港区

日期:2020-05-08    来源:浙报融媒体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8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浙江氢能源 氢能源企业

嘉兴港区再迎重磅新伙伴!5月7日,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与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打造美锦嘉兴氢能科技产业园。作为嘉兴港区今年引进的第二个百亿项目,该项目的签约落户将有力推进港区建设“百亿企业群、千亿产业带、生态产业园”。

据了解,作为上市公司的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独立商品焦和炼焦煤生产商之一。近年来,美锦能源积极转型投身氢能产业,是A股市场上首屈一指的实现氢能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正逐步形成“产业链+区域+综合能源站网络”的三维布局。作为美锦能源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燃料电池的引领者,是国内最强的燃料电池电堆和动力系统总成供应商之一,产品体系涵盖重型客车、货车、公交车等车用燃料电池系统、氢燃料备用电源系统、氢燃料电池移动电源、燃料电池轨道交通及船舶等。

此次落地的美锦嘉兴氢能科技产业园,总投资超百亿元,将利用美锦能源的氢能布局优势,积极引进氢能上下游产业链项目落户港区。首期实施的美锦国氢(嘉兴)氢动力科技项目,以美锦能源和国鸿氢能的氢能产业优势为基础,设计年产车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总成5000套,同时建设氢能源科技研发中心和展示销售中心等,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

签约仪式上,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姚锦城表示,嘉兴作为长三角经济带上的核心区域,美锦能源携手国鸿氢能落户港区,正是借嘉兴高质量发展之势,进一步壮大企业氢能产业化能力,助推上下游企业快速在港区集聚升级发展,助力港区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氢能产业技术及装备制造高地和长三角氢能港。

众所周知,氢能是清洁能源的载体,是未来清洁低碳能源系统的核心之一,氢能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今年4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 发展改革委四部委联合发布文件,争取通过4年时间,建立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形成布局合理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氢能产业也是嘉兴市十四五重点培育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产业,“氢能源”也是嘉兴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优势、区位条件、港口优势,以及工业副产氢气优势,嘉兴港区正致力于打造长三角氢能产业重要基地。据了解,嘉兴港区已集聚包括三江化工、嘉化能源、华泓新材料等一大批化工企业,拥有丰富的工业副产氢资源,其规模超过每年6万吨。目前,已引进国内首个商用液氢工厂、港区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区等多个氢能产业项目。

嘉兴港区党工委书记戴锋表示,嘉兴港区将以首位担当落实首位战略,坚持“企业为上”“项目为王”,一如既往秉持“尊商、爱商、亲商”理念,着力优化政府服务环境、金融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环境和平安法治环境,以最优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专班化全力助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与企业携手并进,抢抓重大机遇,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打造“最精彩板块”当先锋、打头阵。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嘉兴港区还举行了氢燃料发展趋势论坛。论坛上,来自氢能领域的专家、证券研究所以及氢能上市公司、港区氢能源产业链相关企业的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和构思港区氢能产业链的发展和趋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