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德国:经济部资助氢与燃料电池技术研究

日期:2020-05-08    来源:FuelCellsWorks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8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氢能源 氢燃料电池 氢能源

据国外媒体报道,5月6日,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经济、劳工和住房部宣布投入约3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富特旺根应用科技大学的氢和燃料电池技术研究项目,该项目名为“黑森林-巴尔-黑伯格氢能地区的模块化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台”。经济事务大臣妮可·霍夫迈斯特·克劳特博士希望支持巴登-符腾堡州的系统组件制造商开发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适销对路产品,加入该领域的国际竞争中。 

巴登-符腾堡州的汽车供应商也将从氢和燃料电池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中受益。在此前,许多供应商仍然依赖内燃机的订单。为了给公司和员工提供一个未来的前景,并在替代交通领域的竞争中生存,该州必须建立新的产业结构。

富特旺根应用科技大学(HFU)和巴登-符腾堡州太阳能与氢研究中心(ZSW)的项目“氢能地区黑森林-巴尔-黑伯格的模块化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台”旨在帮助燃料电池公司建立模块化的燃料电池系统测试平台,使公司能够在实际操作条件下、在功能齐全的系统环境中测试燃料电池系统。该项目的一项特色是提升公司在阀门、压缩机、控制单元和冷却器等组件产业化方面的能力,并促进燃料电池系统周边设备的产业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